omniture

《The Bloom of Yesterday》获第29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okyo Grand Prix奖

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的第29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IFF)已圆满落幕。今年的TIFF展映了206部电影,并将较高奖项Tokyo Grand Prix颁发给由德国的Chris Kraus执导的影片《The Bloom of Yesterday》。

东京2016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的第29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IFF)已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获奖者名单在万众瞩目中正式揭晓。今年的TIFF向60,589位电影爱好者集中展映了206部电影,并将较高奖项Tokyo Grand Prix颁发给由德国的Chris Kraus执导的影片《The Bloom of Yesterday》。关于各单元获奖者名单,详见下文:

(图片1:左起:Tokyo Grand Prix获奖者:导演Chris Kraus和制片人Kathrin Lemme,以及评委会主席Jean-Jacques Beineix (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10/_prw_OI1fl_87T5wp3i.JPG

(图片2:第29届TIFF所有获奖者(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10/_prw_OI2fl_5D7843nS.JPG

- 主竞赛单元获奖情况

  • Tokyo Grand Prix大奖:《The Bloom of Yesterday》(由Chris Kraus执导)
  • 审查员特别赏:《Sami Blood》(由Amanda Kernell执导)
  • 优秀监督赏:Hana Jusic(《Quit Staring at My Plate》的导演)
  • 优秀女优赏:Lene Cecilia Sparrok(《Sami Blood》)
  • 优秀男优赏:Paolo Ballesteros(《Die Beautiful》)
  • 优秀艺术贡献赏:《Mr. No Problem》(由Mei Feng执导)
  • 观客赏:《Die Beautiful》(由Jun Robles Lana执导)
  • WOWOW观众选择赏:《The Bloom of Yesterday》(由Chris Kraus执导)

- 亚洲未来单元获奖情况

  • 较佳亚洲未来电影奖:《Birdshot》(由Mikhail Red执导)
  • 由国际交流基金Asia Center颁发的亚洲精神奖:导演Alankrita Shrivastava(《Lipstick Under My Burkha》)

- 日本电影Splash单元获奖情况

  • 较佳影片奖:《POOLSIDEMAN》(由渡辺纮文(Hirobumi Watanabe)执导)

- 武士奖:导演Martin Scorsese和黑沢清(Kiyoshi Kurosawa)

- 感谢奖:新海诚(Makoto Shinkai,导演)、高畑充希(Mitsuki Takahata,女演员)、妻夫木聪(Satoshi Tsumabuki,男演员)和影片《Godzilla (King of Monsters)》

评委会主席Jean-Jacques Beineix在闭幕式上最后说道:“16部入围作品并不能代表整个电影行业,但也折射出电影业的发展现状。这些影片是对电影人愿景的一种体现。电影人是时代的见证者,我们需要他们来增进我们对世界的理解。从这16部电影中,我们感受到忧虑、对排斥的恐惧、种族歧视、悲观主义、孤独、对公正的渴望和对差异的包容。我们的差异其实正是我们共同的财富。这些电影正是通过阐述这些观点,教我们如何相互尊重,让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宽容的世界,让我们学会更加尊重彼此的风俗习惯和不同之处。一部电影不可能将所有这一切都涵盖在内,但如今的电影业已经通过多元化的表达,大大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诠释出人性的美好。它让我们看到了更美好的世界。谢谢。”

第29届东京国际映画祭官网:http://2016.tiff-jp.net/en/

消息来源: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