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I绿能宝荣获“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

2015-09-21 12:48 6527
本月1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SPI绿能宝荣获“金蜘蛛”优秀企业奖。会上,围绕互联网应用模式创新与融合、新时期和新政策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等话题,来自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一同展开研讨。

北京2015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本月1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SPI绿能宝荣获“金蜘蛛”优秀企业奖。会上,围绕互联网应用模式创新与融合、新时期和新政策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等话题,来自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一同展开研讨。

SPI绿能宝荣获“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SPI绿能宝荣获“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随着国家政策利好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巨大风口。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行业乱象频发,企业卷钱跑路的行为屡见报端。对此,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在上台发言时表示,做好风险控制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SPI绿能宝过去在传统的光伏行业深耕多年,在美国拥有多个光伏电站,如今迎来“互联网+”的风口,于是从去年开始创新商业模式,转型成为互联网企业。

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在会议上讲话
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在会议上讲话

 

夏侯敏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夏侯敏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据夏侯敏介绍,“绿能宝”上的所有标的项目均在新能源领域内,而且都是先立项,再融资,从而确保专款专用。此外,“绿能宝”还引入了保险机制,进一步降低投资者风险,甚至为一些收益提供保障。作为美国OTCBB上市公司,SPI绿能宝必须符合美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内审程序非常严格,对立项、质押、设计、建设、采购、并网一整套流程的严格规范,从而确保提供给用户的是准银行级别的安全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构建首个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夏侯敏表示,“绿能宝”是基于公司在民众与光伏电站之间架桥的商业逻辑产生的,解决的核心痛点是民众有限的投资渠道、光伏电站的资金缺口,以及环保理念缺乏落地途径。尤其在治理雾霾、减少碳排放方面,SPI绿能宝始终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希望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和收获者,所以我们要将‘绿能宝’打造成大众投资服务平台、光伏行业服务平台和环保公共事业服务平台。”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1/0861508891-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1/0861508891-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1/0861508891-c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