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心升级 杏树林“行医爱心险”已使近万名医生得到保障

9月16日,国内专注医生群体的移动互联公司杏树林,推出了全国首款专为医生执业意外伤害提供保障的“行医爱心险”,并面向全国医生免费赠送。

北京2015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16日,国内专注医生群体的移动互联公司杏树林,推出了全国首款专为医生执业意外伤害提供保障的“行医爱心险”,并面向全国医生免费赠送。

杏树林的此次免费赠送保险活动自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有近万名医务人员领取了这份《医生执业意外伤害险》,不少获赠医生除在线即时生效保单外,还特地向杏树林申请纸质保单,希望保留这样一份“贴心”礼物,并向杏树林表达谢意。有医生在刚领取这份“爱心行医险”后,即遭遇了医患纠纷,及时获得承保险企的相关协助。

杏树林创始人张遇升表示,因为学医出身,每每看到伤医事件,尤其痛心,“让医者得其敬”是杏树林的初衷和愿景,杏树林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一份基本的执业安心。

9月17日,贵州铜仁市印江县人民医院值班女医生,因评估病情后拒绝按患者要求开处方止痛药,被患者家属殴打至脑震荡;9月19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一医生被患者家属逼到坠楼,造成4根肋骨骨折及血气胸……在“医闹”入刑正式施行的临近前夕,依然频发的医院暴力事件,令广大医务人员仍深感无奈与不安。

 “我们其实不希望有任何一位医生能用上该保险,但意外已经发生后,愿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可能为医生提供安慰和弥补,”既欣慰又痛心,作为行医爱心险的发起方,杏树林张遇升表示心情矛盾。

此次杏树林“爱心行医险”,专门聚焦医生执业意外伤害,凡因医患纠纷方面的原因,遭受他人故意伤害事故的参保医生,将根据人身伤害的程度,依据保险条款约定的赔付标准,获得相应赔付保险金,较高可获赔20万元。目前该保险正在杏树林病历夹、医口袋两大平台上面向全国医务人员(执业医生、执业护士、实习医生、实习护士、进修医生)免费赠送。首批获赠领取保险的医生既包括宁方刚(@烧伤超人阿宝)、贾大成、龚晓明等知名医生,也包括不少村医等普通基层医生,此次活动的总保额预计将超过120亿元。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17/0861506494LOGO

消息来源:杏树林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