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由腾邦国际2015半年报引发的猜想

2015-09-22 10:00 6539
8月底,腾邦国际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数据,并总结了公司发展突破。那么,接下来的下半年,作为中国商旅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又是互联网金融新锐的上市公司,又会有怎样的新发展呢?

深圳2015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8月底,腾邦国际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数据,并总结了公司发展突破。那么,接下来的下半年,作为中国商旅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又是互联网金融新锐的上市公司,又会有怎样的新发展呢?根据腾邦国际半年报中的内容,结合腾邦国际对外公布的战略方向,做出以下猜想,以供参考。

1、大旅游战略布局,线下资源再升级

腾邦国际以机票代理起家,并且通过十多年行业积淀,已经成为了国内龙头,建立了庞大的 B2B 机票分销网络,分别通过自营的 GSS 商旅超级分销工具,及并购的成都八千翼交易平台,完成线上机票平台的布局。且腾邦国际于去年并购了 B2b2C 的在线旅游网站欣欣旅游,将市场从商旅升级为大旅游范畴,大大地扩大了面对的市场规模。从公司2015年半年报的总结中可看到,报告期内,公司抓住行业机遇,凭借品牌优势和综合实力,先后完成了对重庆新干线国际旅行社、杭州泛美航空国际旅行社、青岛中翔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达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战略并购及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公司线下网络布局,提升当地市场份额及旅游资源的获取,为公司机票 B2B 互联网平台成都八千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强产品竞争力,上半年平台实现交易额约60亿元,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可见,腾邦国际已基本完成了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的基本布局,但在资源供应端则仍然以机票产品为主,下半年必将围绕大旅游生态圈,寻找掌握产品资源的并购标的,其中酒店、旅游线路产品或成为其主要补充的资源类型,和机票产品有机地进行融合,进一步完善大旅游生态圈的供应链环节,促进大旅游 O2O 经营。

2、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增长,新业务有望落地

腾邦国际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共3.94亿,同比增长约80%,其中金融服务营收约1.52亿,同比增长高达393%,可见金融业务已成为了腾邦国际重要的营收增长点。上半年,腾邦国际金融业务的突破主要体现在两点:1、已孵化的金融业务增长快速,包括腾付通第三方支付、融易行小额贷款、腾邦创投 P2P 业务,为公司的亮眼成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2、拓展了多项新业务,包括投资设立再保险公司、涉猎相互保险业务、获得保险经纪牌照等,完成了保险全产业链的贯穿。可以说,腾邦国际的金融业务在上半年的表现集中体现在了已有业务的积淀发酵以及新领域的插旗布局。

可以预见,2015年下半年,腾邦国际已有的金融业务中以腾邦创投 P2P 业务为代表,在基础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后,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放量效应,加之相关政策监控的明确,市场成熟度得到了培育,其交易额或将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态势。而根据腾邦国际一直以来良好的战略规划执行效率,上半年酝酿的多条新业务必将在下半年争取落地,金融业务线条进一步丰满,届时金融便不仅仅是撑起腾邦国际营收半边天的版块,而将很可能改变公司自创立以来以商旅服务营收为侧重的明显格局。金融业务较高的毛利率,使其在利润占比中必定将在短期内超过旅游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腾邦国际在六月底宣布设立征信公司,鉴于个人征信牌照的发放门槛较高、申请难度大,不排除腾邦国际会以投资并购的方式获取征信资质的可能。

3、全国分子公司跨界经营,渠道价值空间巨大

腾邦国际与一般的在线旅游企业不同,其注重区域资源的优势和落地服务网络,因此在全国通过自营及并购的方式设有四十多个分支机构。这些分子公司除了为腾邦国际旅游业务做出重大贡献外,也让腾邦国际多样化业务的全国地推得以实现,他们承担了欣欣旅游 ERP 系统及腾付通 MPOS 产品的全国市场拓展任务,使腾邦国际系统内的新业务、新产品在地面推行上拥有了极大的优势,这是资源整合的高效成果,渠道价值通过跨界经营得到了倍数放大。

股市正值动荡时期,股价并未体现上市公司的真正价值,且看腾邦国际完成此轮资产购买后的表现。一家企业更重要的是长期发展的源动力,腾邦国际拥有引领市场的前瞻性眼光及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定将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