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lphaform利用EOS增材制造技术来制造髋关节植入物

易欧司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015-09-10 09:00 8589

上海2015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15岁的癌症病人接受完美的髋关节植入,重新燃起对未来的希望

-- 交叉参考:相关图片可经由欧洲新闻图片社(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简称 epa,网址:http://www.epa.eu)获取 --

被诊断出患上癌症总是让人感到无比震惊。在一个克罗地亚男孩的身上这一点显得尤为真实,一种侵袭性骨癌已经摧毁了这个少年的髋部。医生们为他进行治疗的唯一选择就是彻底“重建”他的髋骨。Alphaform 是一家在医疗领域中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这家公司的3D 打印专家们依靠来自 EOS(易欧司)的工业3D 打印技术,成功制造了相对应的植入物,而 EOS 是高端增材制造(AM)解决方案方面的全球技术和品质领导者。

外科医生面临的挑战是,这个15岁的克罗地亚病人患上的是原发性骨肿瘤,这样的肿瘤不是通过转移形成,而是直接出自于骨头之上。恶性肿瘤一般都会进行破坏性的生长,这意味着最先癌变的组织必须要被移除。为病人髋部进行彻底全面的关节成形术乃是确保癌细胞不会继续在男孩体内扩散的基本前提条件。而这种类型的干预会限制关节的活动能力,因此也会限制病人的活动能力。不过在精密植入的支持下,病人的运动技能未来能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影响。在髋部,进行替代的骨头的精密成形特别重要。

除了癌症具有纯粹的破坏性力量以外,时间也至关重要,这是因为癌症能够以一定的速度迅速扩散。新的植入物也必须达到医生在重量上的具体规格要求。克罗地亚手术团队从 Alphaform 那里订购了一种植入物,该植入物必须迅速送达,而且需要在重量较轻的同时保持精密特性。Alphaform AG 的增材制造总监 Christoph Erhardt 对此补充说:“设计过程是一项真正的挑战。我们收到了完整的3D 数据,包括来自 Instrumentaria 公司的腔体数据。根据这样的数据,我们能够开始进行植入物的精密制造。”

该植入物在一周内利用一种稳定但不太重的钛合金,借助 EOSINT M 280 被制造出来。从最开始的计算机草图设计,到最终植入,整个过程仅用了六周时间。这期间还包括对人造骨头进行了复杂的精加工。

随后在2014年5月进行的手术大获成功。首先医生团队完全移除了所有被癌症影响的髋部部分,然后新的人造髋部被植入病人体内,最后则是形成了一体化的新关节。年轻病人的一部分大腿也被换下,这样两个关节部分便能很好地彼此适应。最后,关于植入的所有医疗要求均已满足,而这为病人未来成功康复奠定了基础。

请在此处了解完整的英语案例故事。垂询详情,请联系 EOS Singapore Pte. Ltd.的营销经理 Stephanie Cheong(电话:+65-6430-0541,电邮:Stephanie.cheong@eos.info)。

消息来源:易欧司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