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能源国际与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国华信达成贸易合作协议

推动其石油石化贸易业务增长
- 与中国华信子公司达成贸易框架协议,成为其海外的独家采购和销售平台,贸易品种包括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石油气、天然气等商品
- 本合作将有望大幅提高贸易规模,提升营业额和利润的增长空间,拓宽公司贸易业务的全球覆盖范围,拓展公司的客户和供应商网络,使交易产品更加多元化,并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
- 集团近期成功通过配售股票募集2.47亿新元,为集团的发展提供充足资本。本次合作正是集团大力发展石油化工贸易核心业务的重要举措
- 随着石油贸易行业资深人士刘雷先生加盟本集团,负责带领和发展集团全球贸易业务,集团的交易团队和实力将大幅提升
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子公司新加坡石化有限公司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贸易框架协议。

新加坡2015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中华能源国际”或“公司”,并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天宣布,其子公司新加坡石化有限公司(Singapore CEFC Petrochemical & Energy Pte. Ltd.,或“SPE”)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信”)达成了贸易框架协议 ("本协议")。

根据协议,SPE将作为上海华信的海外独家采购和销售平台,与其开展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石油气(LPG)、天然气等商品的贸易业务。期限届满后自动每年续约,直到双方协商终止协议。

上海华信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华信”)的子公司。根据其网站提供的公开信息,中国华信主营能源产业和金融服务业,2014年实现业务收入超过2200亿元人民币,有超过20,000名员工。中国华信在2014年及2015年连续两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其主要业务板块涵盖石油产品、天然气产品、化工产品。

集团已经为其能源贸易业务的增长制定完善的计划,并完成实施一系列战略部署。2015年集团引进了来自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的行业资深人士,并且拥有16年国际石油贸易及管理经验的刘雷先生加入本集团,负责带领及发展集团的全球贸易业务。刘先生随后被任命为公司的执行董事。今年九月,集团成功通过配售股份募集2.47亿新元,资本更为充足,为集团的贸易业务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对于这次成功达成本协议,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臧建军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上海华信建立合作关系。其母公司中国华信在全球能源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上海华信的海外独家采购和销售平台将引领我们的能源贸易业务踏上新台阶。除带来大量的贸易规模,提升营业额和利润的增长空间外,这次合作也有望提高公司贸易业务的全球覆盖范围,拓展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网络,并使交易产品更加多元化。这项合作将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的业务在亚太地区不断拓展,也开始发展国际业务;在持续将石油化工产品贸易作为业务重心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开拓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其他机会,以寻求更多收入来源。随着刘雷先生加入集团的领导层,集团已具备足够的实力在国际市场进行复杂的贸易活动。通过最近的募资,资本更加充实。同时,我们设置了更严格的内控程序,由外部审计师进行审阅,由利益冲突委员会对相关政策和程序进行监督,以确保公司治理水平达到更高标准。这些战略举措全面涵盖人力资源、资金保障、贸易基础设施和公司治理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框架体系,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先生说:

 “中华能源国际具有优秀的贸易实力,我们对其作为全球贸易平台的能力非常有信心。随着我们将海外采购和供应整合到单一平台上,我们预期会通过规模经济带来大幅的成本节约,也使我们受益于中华能源在贸易方面的优势。

由于我们大力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因此与中华能源的合作是我们实施该战略的重要一步,使我们可以利用新加坡优良的基础设施,并依托其作为亚太地区主要能源贸易中心的地理优势,促进我们海外业务的增长。上海华信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全球金融市场获取较低成本的资金。”

关于本协议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意义,中华能源国际执行董事及CEO卢大川先生说:

 “国际能源市场的波动为能源贸易公司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会。本协议所带来的可观的贸易规模将增加公司议价能力,实现更好的采购和销售价格,提升业务优化的机会。本协议也将通过规模经济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并帮助公司获得关于市场的第一手信息,以进一步优化交易决策。总体说,这次合作将有力地加强我们的行业竞争力。”

公司信息 - 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

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从事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等商品的贸易,同时积极寻求在上下游产业链中的其他机会,以实现与贸易业务的整合并开拓更多收入来源。凭借其強大的交易能力、完善的客户和供应商网络和具有针对性的投资策略,公司致力于发展为以贸易业务为核心的下游一体化油气公司。公司的业务分布于新加坡、香港、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市场,并同时开拓其他国际市场。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Romil SINGH / Reyna MEI
romil@financialpr.com.sg / reyna@financialpr.com.sg
Tel: +65-6438-2990, Fax: +65-6438-0064

消息来源:中华能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