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业获政策支持 腾邦国际打响大旅游号角

2015-08-27 11:25 6956
上市公司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于去年并购在线旅游平台欣欣旅游,正式进入大旅游生态圈,并于今年定增16亿的资金,深化大旅游布局,从百亿规模的市场跨越到千亿规模的旅游市场。

深圳2015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2.5天休假模式,对此,有专家预测,政策一旦顺利实施,未来3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3万亿,将带动15万亿的综合投资。面对着越发广阔的发展前景,旅游企业如何抢占市场,资源整合及差异化路线是关键命脉。

上市公司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于去年并购在线旅游平台欣欣旅游,正式进入大旅游生态圈,并于今年定增16亿的资金,深化大旅游布局,从百亿规模的市场跨越到千亿规模的旅游市场。腾邦国际基于已有的大交通基础,从大住宿、邮轮、签证、旅游线路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关注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医疗旅游等新型高端旅游项目,谋求差异化发展路线。有欣欣旅游的成功经验,腾邦国际将进行全面的大旅游业态布局。

一、客源保证,从 TMC 切入打开 MICE 市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会奖旅游行业报告指出,中国 MICE(商务会奖旅游)交易规模有望在2017年达到1800亿元,并在未来五年内保持20%以上增速。报告总结,会奖旅游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较高的部分,具备消费水平高、活动内容丰富、利润相对较高、对服务商的专业度、业务操作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要求高等特点,是旅游业有待开发的金矿。

腾邦国际是国内较早进入 TMC 领域的服务商,目前已拥有三千家国内外企业客户,在国内名列前茅。因此,腾邦国际拥有开展 MICE 业务是水到渠成的,并且拥有客源和服务上的先天优势和禀赋资源。腾邦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开展 MICE 业务将聚焦企业客户的满意度提升,注重建立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以会议活动管理及奖励旅游为主。

二、渠道为王,平台价值较大化

腾邦国际在成功上市后开发多样化业务线条,但总体来说 B2B 仍被定义为拳头业务。腾邦国际基于八千翼和欣欣旅游两大旅游互联网交易平台累积了庞大的 B2B 用户群,从上市前的1万家发展至如今的20万家,B2B 用户的价值更高,具备重复消费、忠诚度高的特性。腾邦国际旗下 GSS 系统及八千翼两大机票交易平台,聚集了8万代理客户,形成了庞大的交易流水,从腾邦国际2015年半年报中显示,其机票业务交易额达180亿。可见,在航空公司取消代理佣金后,市场分布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明显。随着机票代理行业整体向大旅游转型的情况下,腾邦国际自身旅游业务的拓展也将带动这部分 B2B 客户,加速转型升级。而腾邦国际全国四十多个城市的分子公司,配合线上的欣欣旅游平台,也将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完整的旅游分销渠道。腾邦国际将从供应端寻找掌握新型旅游产品资源的并购标的,再通过庞大的 B2B 渠道进行分销,打通产业链,使平台价值较大化。

三、金融利器,多样化变现能力

腾邦国际是中国旅游行业当中涉猎金融较早也是最深的,因此,金融在旅游当中的多面向多层次的运用,将使腾邦国际拥有更多样化的变现能力。例如,腾邦国际在自有平台和渠道上接入旗下第三方支付腾付通,便实现了二次变现,通过线上“鉴权支付”及线下“MPOS”移动收单两种方式,实现旅游与金融的账户连通。以大旅游生态圈整体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客户导入平台,将金融作为生态圈收益的增幅器,通过腾付通第三方支付实现资金沉淀,将大旅游平台交易流导入腾付通体系,实现收益放大。

国家政策的扶持将为一直以来格外热闹的旅游行业再添一把火,腾邦国际置身于激烈的价格混战之外,巧妙地利用 TMC 及 B2B 渠道进行差异化发展,以金融手段增加盈利能力,将更好地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产品创新,从而打造更具生命力的大旅游生态圈。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