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将开通北京至孟买直飞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10月25日起开通北京-孟买直飞航线。这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直飞孟买的航线,届时,从北京出发前往孟买的旅客将不必绕道香港、新加坡和曼谷等地中转,单程飞行约7小时,便可以更快一步抵达“印度之门”。

北京2015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将于2015年10月25日起开通北京-孟买直飞航线。这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直飞孟买的航线,届时,从北京出发前往孟买的旅客将不必绕道香港、新加坡和曼谷等地中转,单程飞行约7小时,便可以更快一步抵达“印度之门”。

孟买是印度较大的海港和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作为印度的商业和娱乐业之都,孟买是印度的“曼哈顿”,也是“宝莱坞”所在地,它还拥有象岛石窟等数项世界文化遗产。在新月形的海岸上,一座座古今建筑交相辉映,如一串璀璨的项链镶嵌在孟买湾,让这位伫立在阿拉伯海之滨的“印度公主”愈加迷人。

中印同为亚洲地区的金砖国家,彼此有着密切的政治经贸和人员往来,近年来中印出入境人数呈持续增长趋势。2014年1-11月,两国间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9%。同年9月,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决定通过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探讨新的经济合作领域,启动“中国-印度文化交流计划”, 2015 年在中国举办“印度旅游年”,2016年在印度举办“中国旅游年”。国航北京-孟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满足中印两国经贸领域和旅游市场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深化两国文化领域及人员交往。

2015年,国航继续加速以北京为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布局,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新开辟诸多“一带一路”沿途国家航线。如上半年已开通的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航线,以及在10月份即将陆续开通的北京-伊斯兰堡-卡拉奇、北京-吉隆坡、北京-科伦坡、北京-约翰内斯堡和北京-亚的斯亚贝巴等航线。在中国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规划六大经济走廊建设的新时期,北京-孟买的直航正是国航积极参与筹建六大走廊重要组成部分 -- 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助力之举。该航线开通后,国航在亚太地区通航点将增至17个,每周在中印两国之间所提供的航班数量将达到8班,届时,从中国赴印的公商务、劳务人员和旅游客源可在北京乘坐国航航班前往德里、孟买,并通过其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转往印度其他主要城市和旅游胜地;同时该航线也为印度乃至亚太地区的旅客经由北京飞至全球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与更加顺畅便捷的出行线路。

航班信息:

北京-孟买航班号为CA889/890,每周4班,班期为周2/4/6/7,去程于北京时间19:4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孟买当地时间次日01:00到达;回程于孟买当地时间02:30起飞,北京时间11:20到达。

北京-德里航班号为CA947/948,每周4班,班期为周1/3/5/6,去程于北京时间20:4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德里当地时间次日01:35到达;回程于德里当地时间02:50起飞,北京时间11:25到达。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17/0861407509LOGO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