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首推IM鉴黄服务 引领即时通讯云创新

2015-08-19 12:58 8647
8月19日,国内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宣布图片鉴黄功能正式上线。融云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开通此功能,用计算机替代人工对黄色图片的审核服务。融云此举不仅开创了即时通讯鉴黄新方式,也把即时通讯鉴黄带进了云时代。

北京2015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8月19日,国内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宣布图片鉴黄功能正式上线。融云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开通此功能,用计算机替代人工对黄色图片的审核服务。融云此举不仅开创了即时通讯鉴黄新方式,也把即时通讯鉴黄带进了云时代。          

随着移动应用社交场景运营的深入,即时通讯功能一方面提升 APP 活跃一方面拉近了用户之间的沟通,不过,这些社交类平台却无意间为“色情信息”提供了传播的温床。

融云图片审核功能上线
融云图片审核功能上线

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在社交类产品中,用户注册、消息内容等环节中都有可能存在色情图片信息。而色情图片不仅冲击着 APP 的健康发展,也存在着安全风险,如何高效准确地鉴别和剔除这些淫秽色情信息成了一项令开发者头疼的事情。

为了避免黄色信息的传播虽然市场上之前采取了诸如用户举报、人工鉴黄等方式,但这些方式都有不同程度的局限。比如用户举报,不少 App 都开通了举报功能。如有色情类头像、招嫖等方面的投诉,用户可通过举报功能向客服进行投诉,待客服核实后即会对被举报帐号进行使用限制。但从目前实践情况来看,这个方式收效甚微。

而人工鉴黄不仅成本高还往往存在工作难度,随着色情信息量日益增多人工鉴黄的速度和质量都在逐渐降低,遗漏和判断失误在所难免。而且由于黄色图片强大的视觉冲击,鉴黄师们很难长时间连续工作。

鉴于此,融云携手专注于图像识别技术的图普科技推出了图片鉴黄服务,可以帮助融云用户有效判断图片是属于色情还是正常。该服务是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图像识别的,从而用计算机替代人工对黄色图片的审核服务,有相关鉴定需求的融云开发者开通此功能后,系统会自动识别不符合要求的图片,将其自动删除,对于系统无法自动判断的图片,也支持手动复审。

与传统鉴黄方式相比,融云本次推出的图片审核服务有如下几个很明显的优势。

  1. 成本降低的同时,效率大大提高。
  2. 准确率高:与企业自研发的鉴黄工具相比,融云提供的鉴黄服务中不存在图片样本缺乏,也不存在准确度需要长期训练才能达到可用标准等问题。在正式接入融云之前,图普科技的鉴黄服务已成功接入迅雷、酷狗等多个平台,样本库中的图片样本已积累过亿。此外,经过大量的实践很好地训练了图像识别模型,这使得图普科技的图片鉴黄服务的准确度达到99.5%。
  3. 全天工作:由于工作内容的特殊性,人工鉴黄很难长时间连续工作,而机器鉴黄可以做到7*24小时不眠不休。

一直以来,融云作为即时通讯云的引领者,不仅为开发者提供稳定、不丢消息的业内性能较好的 IM 云服务,还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展新功能,满足开发者的各种需求。融云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家提供即时通讯云图片鉴黄服务的服务商。正是凭借性能好,功能多,融云获得了包括工商银行、百姓网、汽车之家、易车、太平洋汽车、秘密、脸萌等知名 APP 的青睐。截至2015年上半年统计,入驻开发者超过40,000家,接入应用数超过36000款,接入融云 SDK 用户总数3.42亿。

目前,融云即时通讯云图片审核(鉴黄)功能已经正式上线,开发者可以登录融云官网(www.rongcloud.cn)了解并选择使用。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9/0861507693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