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酒店集团试水酒店股权众筹 600万公开筹募已启动

2015-08-18 12:31 10942
日前,开元酒店集团第一家众筹酒店余姚开元·曼居酒店,正式面向集团内外实行股权众筹,招募酒店股东。投资者可对酒店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权。

中国杭州2015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开元酒店集团第一家众筹酒店余姚开元曼居酒店,正式面向集团内外实行股权众筹,招募酒店股东。投资者可对酒店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权。

开元曼居酒店隶属浙江开元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开元酒店集团旗下中档商务酒店品牌,酒店目前管理和签约的开元曼居酒店已超过20家,分布在上海、杭州、宁波、嘉兴、绍兴、湖州、苏州、无锡、徐州、北海、千岛湖、连云港、景德镇等重要商务和旅游城市,预计到2017年将在全国管理超过60家酒店。

余姚地处浙江东部,经济发达,环境优美,为全国十强县之一,也是最具幸福感城市,素有文献之邦、东南名邑之称,以孕育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文化闻名世界。余姚开元曼居酒店位于余姚市南雷南路398号,交通便捷,环境优雅,紧邻余姚万达广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余姚开元曼居为租赁酒店,2014年3月11日起租,租期18年,于2014年11月20日正式开业。酒店拥有客房169间套,配备可同时容纳90人的会议室和80人就餐的早餐厅。开业以来酒店整体经营形势表现良好,为鼓励员工创业创新,公司决定出让余姚开元曼居酒店70%股权,共计600万元用于众筹。酒店原始投资2100万元,由浙江开元曼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股东收益以公司财报利润分红的形式实现分享,租约期满,剩余现金流按股份比例分配。

余姚开元曼居股权众筹负责人表示,酒店此次实行股权众筹,通过成立分公司的形式实现,开元曼居酒店管理公司占股30%,投资者占股70%。

酒店的经营和资金管理由开元曼居管理公司负责。投资金额要求20万元起投,以十万元的倍数增加,余姚曼居总经理出资不少于20万元,投入资金不允许退还,可在股东之间协商交易。开元曼居管理公司将收取不高于7%的管理费,企业净利润的10%作为企业发展基金留存;投资者享有公司的利润分红和持股酒店10间夜/年的免费房权益每20万元投资)。酒店将设立董事会,曼居公司方设三名董事,股东方选出两名董事,监事由财务负责人担任,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决议拟定。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股东会会议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酒店日常经营由开元曼居公司负责门店经营和资金运作管理;根据《公司法》规定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是公司经营决策机构,也是股东会常设权力机构,重大事项由董事会决定。

目前余姚开元曼居酒店此次众筹已募集到近300百万元资金,股权招募仍在继续,截止至9月15日。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