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SUD:电梯安全引关注,检测维护需重视

2015-08-14 14:00 10250
电梯设备的质量问题仍旧困扰着中国这个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电梯大国。随着老旧电梯的逐渐增多,控制电梯风险的主要压力将会逐渐转移至维修保养方面。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将为您带来全面的电梯安全解析,希望能够帮助业主尽可能规避电梯事故风险。

上海2015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一发言人近日表示,在中国,几乎每20台电梯中就有一台电梯被发现存在安全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报告中显示,在全国350万台电梯中有11万台电梯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其中超过2.6万台电梯尚未得到修理。虽然质检总局历年的数据显示,我国每万台电梯事故率逐年下降(2012年,电梯每万台事故率下降到0.15,万台死亡人数下降到0.11),与发达国家水平基本相当。然而电梯设备的质量问题仍旧困扰着这个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电梯大国:随着老旧电梯的逐渐增多,控制电梯风险的主要压力将会逐渐转移至维修保养方面。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将为您带来全面的电梯安全解析,希望能够帮助业主尽可能规避电梯事故风险。

选择高品质的电梯

选择合格的电梯、扶梯的制造商是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的基础。其产品是否符合相关的国际通行标准和区域性标准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据 TUV SUD 大中华区电梯、起重机、传输设备部经理王鹏先生介绍,目前国际和区域性标准主要有 EN 81-x(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适用区域为欧洲,亚洲,非洲,澳大利亚,南美洲)、ASME A17.x / CSA B44.x(电梯和自动扶梯的安全规程/ 提升机和自动电梯安全规范,适用区域为北美洲)以及 JIS A 4302(电梯、自动扶梯、轻型运货电梯的检查标准,适用国家为日本)。而中国电梯产品采用基于 EN 81 系列标准制定的 GB 7588 标准进行检测。因此,在选择电梯产品前,对电梯产品拥有的认证进行仔细核查可保证设备本身的质量、安全和性能。

使用、维护保养和检验

在选择了符合相应标准的电梯产品后,其后续的保养维护和检修是维持电梯质量至关重要的流程。王鹏经理表示,电梯的生产厂商在电梯交付之后对于该电梯的运行就不再负有责任,此后管理该电梯系统的责任在于电梯的所有方。因此,及时建立合理的电梯管理组织并制定相应的电梯运行制度,如报表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于此同时,电梯所有方也需要培训员工正确使用电梯系统,加深了解电梯的运行原理,并监督其运行状态。最后,电梯的所有方还需要选择正规的电梯维保机构制定电梯的保养维修计划,对配备合格的维修人员定期巡查电梯设备,以防止因设备故障和部件老化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TUV SUD 通过自主发明的创新系统 -- AIDASYSTEM® 可以进行电梯系统的相关检验。它以计算机为基础,测量电梯和自动扶梯相关特性并妥善记录测试结果的方法取代了复杂、笨重的传统砝码测试法。使用 AIDASYSTEM® 制定的具体的测量可以用于验收测试,定期测试和验证以及专家的意见。

来自德国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 TUV SUD 始150年来终致力于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可提供服务的产品覆盖各类的电梯、自动扶梯以及移动人行道;可执行包括电梯指令95/ 16/EC / 附属条件 VIXXI、EC 类型检查认证起重设备、电梯、自动扶梯和移动人行道的定期检验电梯和自动扶梯系统的维修、修复和现代化支持根据 VDI 4707 和 ISO 25745 的电梯、扶梯能效认证电梯自动扶梯移动人行道和起重设备的状态报告;以及基于 EN 13015 的电梯的维护检查等服务。同时,T电梯设备的质量问题仍旧困扰着中国这个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电梯大国。随着老旧电梯的逐渐增多,控制电梯风险的主要压力将会逐渐转移至维修保养方面。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 TUV SUD 将为您带来全面的电梯安全解析,希望能够帮助业主尽可能规避电梯事故风险。TUV SUD 也提供针对 EN 13015、电梯指令 (95/16/EC 附属条件VIII, IX, XII, XIII, XIV)、机械指令 (2006/42/EC 附属条件X) 的质量保证体系认证。

公司标识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8/13/20100813475643.jpg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