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韬睿惠悦调查表明:另类资产已入主流

全球受管理的另类资产已经达到6.3万亿美元
韬睿惠悦
2015-07-21 14:00 9242
据韬睿惠悦和《金融时报》联合研究报道,2014年,全球100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3.5万亿美元(2013年为3.3万亿美元)。来源更为广泛的调查数据(共含623个条目)显示,目前全球另类投资资产规模总额已经达到6.3万亿美元(2013年为5.7万亿美元)。

北京2015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据韬睿惠悦和《金融时报》联合研究报道,2014年,全球100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3.5万亿美元(2013年为3.3万亿美元)。《全球另类资产调查》包含九个资产类别和七个投资者类型。报告显示,在前100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中,房地产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份额较大(超过1万亿美元,33%),然后是对冲基金(7910亿美元,23%),私募股权基金(7670亿美元,22%),私募股权母基金(PEFoFs)(3420亿美元,10%),对冲基金母基金(FoHFs)(2140亿美元,5%),基建(4%)和低流动信贷(3%)。

报告还列举了各个地区按管理资产规模(AUM)的著名资产管理公司。来源更为广泛的调查数据(共含623个条目)显示,目前全球另类投资资产规模总额已经达到6.3万亿美元(2013年为5.7万亿美元),资产类别分布大体与前100名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比例相同,例外的是房地产(下降至总规模的23%)和对冲基金(增至总规模的27%)。

韬睿惠悦中国区投资咨询总经理毛晓佟表示“机构投资者每年继续将数十亿美元巨额资金用于各种投资机会,而非购买债券和股票,目前这些机会越来越多地被视为核心配置,而不再被视为另类资产。同时,在这个群组内,具体‘资产类别’之间的界限正在模糊。投资者正在把更多精力放在内在回报因素而非‘资产类别’上。虽然我们认为这一领域的许多资产管理公司会继续吸引资本,但是只有那些认识到机构投资方法日趋复杂、并采取相应调整措施的公司才会真正取得成功。”

这份研究报告包含多种不同机构投资者类型的数据。相关内容表明,养老金资产在前100项另类管理公司资产中占有三分之一(33%),然后是财富管理公司(19%),保险公司(8%),主权财富基金(5%),银行(4%),母基金(3%),捐赠和基金会(2%)。

毛晓佟表示“另类资产管理行业拥有优秀的投资团队,如果辅以合理利益和公平资费,必将成为一种很有竞争力的投资方式。然而,所有投资者,从保险公司到主权财富基金投资者,都应首先确保自己拥有足够的监管水平,使他们能够区分真正和可持续的技能,特别是针对极其复杂的另类资产的投资管理技能。鉴于当前市场缺乏清晰的趋势性机会,这将确保他们充分利用不断增长的市场波动和优秀投资机会。”

研究报告表明,在前100名资产管理公司中,北美仍然是另类资本投资的较大目的地(47%);不过,基建和非流动性信贷领域里有更多资本投向了欧洲。总体上,36%的另类资产投向了欧洲,9%投向了亚太地区,8%投向了世界其他地区。

如果按照养老资金规模排名,前100名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了超过1.4万亿美元养老资金。房地产管理公司仍然以36%的份额管理着最多的养老资产,其后分别为私募股权母基金(20%),私募股权基金(15%),对冲基金(12%),基建(8%),对冲基金母基金(6%),低流动性信贷(4%,2013年为2%)和大宗商品(1%)。

毛晓佟说“随着‘资产类别’界线不断模糊,投资者面临越来越多的投资选择 -- 但是,他们必须知道,并非所有另类资产投资价值都是一样的。有些另类资产非常复杂,需要很高的管理能力,如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但是其他一些另类资产可能相对简单,如房地产和低流动信贷。目前,投资者倾向于区别对待另类资产类型。比如,有人试图通过房地产、基建和一些分散化的对冲基金策略来增强组合的多元化;有人希望通过其他对冲基金策略和私募股权获取更高的超额回报。投资者很快就接受并运用这种更加细化的、回报导向的投资理念,形成自己的组合投资结构,而不再利用传统的‘资产类别’方法。”

此次调查表明,在2014年年底,财富管理资产领域前25个另类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4540亿美元(上升7%);保险资金领域前25家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2880亿美元(上升5%);主权财富领域的前25家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1550亿美元(大体持平);银行资产领域的前25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1400亿美元(上升12%);母基金领域的前25家另类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着1220亿美元(上升23%);捐赠和基金会领域的前25家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810亿美元(下降3%)。

毛晓佟说“过去五年,从事另类资产管理的公司数量增加了三倍。随着投资者投资持续多元化,并试图从单纯长期股权等传统回报来源以外寻找优质投资机会,这一数量会继续增加。这一趋势培育了一个具有高度竞争性的市场,并产生了许多创新方法,解决长期处于低回报水平的市场挑战和养老金领域持续高赤字问题。然而,有人对该行业的部分现象提出了批评,认为扣除费用后这些投资并未增值,也未给终端储户带来较佳利益。如果这一趋势继续持续,势必挑战本行业的生存能力。批评者呼吁加强监管,同时本行业也应该主动解决这些问题,确保我们优化投资方案。”

根据研究,Macquarie 集团是较大规模的基建资金管理公司,资产超过920亿美元,处于本领域首位;Bridgwater Associates 则是较大规模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资产将近900亿美元。在排行榜上,CBRE Global Investors 是较大的房地产管理公司(820亿美元),TPG Capital 是较大规模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资产670亿美元。Blackstone 是较大规模的对冲基金母基金管理公司,资产超过630亿美元。Carlyle Investment Solutions 是较大规模的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公司,资产超过460亿美元。M&G Investments 是较大规模的低流动信贷管理公司,资产超过330亿美元PIMCO 是较大规模的大宗商品管理公司,相关资产近190亿美元。较大的房地产管理公司是 TIAA-CREF,相关资产超过70亿美元。

25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

排名

母公司名称

主要业务所在国

AuM总额

(百万美元)

资产类别

1

Macquarie 集团

澳大利亚

92,337.83

直接基础设施基金

2

Bridgewater Associates

美国

89,600.99

直接对冲基金

3

CBRE Global Investors

美国

82,100.00

直接房地产基金

4

Blackstone

美国

80,863.00

直接房地产基金

5

TPG Capital***

美国

67,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6

The Carlyle Group***

美国

64,668.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7

TIAA-CREF

美国

63,186.00

直接房地产基金

8

Blackstone

美国

63,009.30

对冲基金母基金

9

CVC Capital Partners**

卢森堡

60,45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0

UB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瑞士

60,069.50

直接房地产基金

11

J. 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59,300.00

直接对冲基金

12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法国

55,449.26

直接房地产基金

13

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

美国

55,350.00

直接房地产基金

14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美国

53,411.5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5

Hines

美国

50,747.70

直接房地产基金

16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美国

48,135.85

直接房地产基金

17

Carlyle Investment Solutions

美国

46,462.74

私募股权母基金

18

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美国

46,000.00

直接对冲基金

19

Blackstone

美国

44,326.2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20

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44,085.60

直接房地产基金

21

Man Group

英国

43,597.00

直接对冲基金

22

Cornerstone Real Estate Advisers

美国

42,906.00

直接房地产基金

23

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42,844.23

直接房地产基金

24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42,269.00

私募股权母基金

25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美国

41,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数据源自 Global Billion Dollar Club,由 HedgeFund Intelligence 发布。
**数据表示自成立以来筹集的资金总额,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数据显示管理的资产总额,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综合调查统计


对冲基金母基金*

直接对冲基金*

私募股权母基金*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直接房地产基金

直接大宗

商品基金

直接基础

设施基金

房地产

基金

低流动性信贷

合计

10亿美元

前100强总资产

213.7

791.2

342.2

767.3

1,139.9

-

148.9

-

98.0

3,501.1

前100强养老金资产

88.8

166.6

285.7

171.4

518.0

14.3

120.3

6.9

53.1

1,425.3

前25强保险公司资产

18.2

-

33.1

4.2

183.1

-

6.5

-

43.2

288.3

前25强主权财富基金资产

24.9

29.2

5.2

36.9

54.1

-

4.9

-

-

155.3

前25强捐献和基金会资产

9.2

18.2

8.9

26.8

10.9

2.4

-

2.1

2.3

80.7

前25强组合基金资产

-

51.8

-

46.3

13.4

3.9

6.6

-

-

122.0

前25强财富管理公司资产

37.0

87.8

-

28.2

244.2

-

47.0

-

9.5

453.8

前25强银行资产

15.0

26.1

13.0

17.1

50.6

-

7.0

-

10.6

139.5

*部分管理公司的数据源自公开来源,使用 HedgeFund Intelligence 发布的 Global Billion Dollar Club 数据。

编者注

2014年12月,韬睿惠悦实施了本次调查,列入了较大规模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共含623个投资管理公司条目:171个对冲基金,101个私募股权基金,91个房地产基金,66个对冲基金母基金,60个基础设施基金,52个私募股权母基金,36个低流动性信贷基金,27个大宗商品基金,19个房地产基金。对于房地产、大宗商品和基础设施基金,调查包含了个体管理公司。大部分数据(547个条目)直接源自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来自公开信息来源。某些对冲基金信息源自 HedgeFund Intelligence 发布的Global Billion Dollar Club 数据。所有数据均以美元为单位。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