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财富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

如何在波动中找回投资的稳定器
2018-04-04 16:19 12235
日前,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为投资者解读二季度宏观前瞻与类别展望。宜信财富认为,涵盖多策略的资本市场母基金将继续有良好表现。

北京2018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一季度,资本市场急剧动荡,单一策略左支右拙,而充分运用资产配置策略的高净值投资者以不变应万变,科学驾驭多类别多策略。展望二季度,全球经济在波动中持续扩张,贸易摩擦和通胀超预期上行的风险仍将存在,高净值投资者该如何保持优势?

日前,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为投资者解读二季度宏观前瞻与类别展望。

宜信财富认为,涵盖多策略的资本市场母基金将继续有良好表现。长期地看,坚持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以母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投资于多策略、多资产类别、科学分散的母基金能帮高净值投资者从容穿越市场的惊涛骇浪,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较高的波动性和利率上行仍将是二季度投资主题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季度,投资者可谓经历了几段心惊肉跳的时期。

在美国股市几次大幅下跌带动下,全球其它主要国家股市几乎无一幸免,单一策略无力招架;与此对照的是,就二级市场配置而言,波动性提升的情况下,较“健康”的波动率环境提供了更多背离走势及套利环境,对母基金投资更加有利,涵盖多策略的资本市场母基金有良好表现。

在年初发表的《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中,宜信财富建议投资者配置和传统股债相关性低的私募股权、房地产、私募信贷等另类资产,这样的资产配置策略在股市波动性提升的情况下给整体投资组合起到了强大的投资回报稳定器作用。

展望二季度,宜信财富认为,全球经济处于持续扩张但增速小幅放缓、美国经济增长受到减税提振或能略超预期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上。

《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指出如下几个主要的市场趋势:全球经济同步增长、通胀温和上升、美国逐步加息、以及弱势美元,这样的宏观环境将继续有利风险资产表现。市场近期仍然将面对贸易摩擦、投资壁垒等事件扰动。就资产配置而言,经济同步增长、较高的波动性和利率上行继续将是二季度投资背景和主题。涵盖多策略的资本市场母基金将继续有良好表现。

“长期地看,坚持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以母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投资于多策略、多资产类别、科学分散的母基金能帮高净值投资者从容穿越市场的惊涛骇浪,实现资产保值增值。”《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强调。

《2018年宜信财富资产配置指引》中的资产配置比例
《2018年宜信财富资产配置指引》中的资产配置比例

维持年初发布的资产配置比例不变

宜信财富在此次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资产配置策略》中,维持了1月5号发表的年度报告《2018年宜信财富资产配置指引》中的资产配置比例不变。指引为投资者解读了各个资产类别的变化与趋势,其核心观点如下:

国内私募股权:中国政策逐步大力度倾向于用科技提高生产力,并支持科研机构进行创新转化。未来股权投资将迎来风口和红利释放。

海外私募股权:中型市场以及有特定行业专长的基金值得更多关注,该类基金可以利用积累的行业知识和关系网络获取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资本市场:2018年1季度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较大变化。1月份全球股市延续甚至加剧了自2017年以来的一九分化行情,进入2月后由美国股市的下跌引领并蔓延至全球股市,3月份全球股市处于大跌后的宽幅震荡行情。

房地产基金:进入2018年的第1季度,美国、欧洲、中国市场各有特色表现,房地产市场也继续着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从短期炒作到长期投资的转型。

房地产置业:澳洲市场重点城市人口流入增速,为房地产市场提供强力支撑;美国在最近中美贸易摩擦下面对显著不确定性,但这一现象估计不会维持太长时间,继续建议客户在美国东西海岸的一线城市配置房产,以长期持有为目的。

国内固定收益:一季度违约不断,阴影仍然会笼罩2018年,而监管层和市场的紧密互动将在长期范围内引导市场的良性发展,短期内的反复和波动不可避免。

海外私募信贷:美国加息及其对网络贷款的影响是2018年值得关注的事件之一。

保险市场:税延型养老险的获批,意味着政策导向对养老型产品发展的扶持,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国家养老体制的完善,都是极大的利好。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