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举行首批学子毕业典礼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
2015-06-29 16:15 11357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首批学子毕业典礼于2015年6月15日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Nursultan Nazarbayev) 特地面向2015届毕业班学子发表了演讲。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2015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Nazarbayev University,简称NU)的首批学子毕业典礼于2015年6月15日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Nursultan Nazarbayev) 特地面向2015届毕业班学子发表了演讲。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2010年倡议创立,随后迅速发展成为该国及中亚地区领先的研究型大学。首批毕业学子由44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其中365名学子拥有学士学位;115名学子被世界领先大学录取,将去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约90名毕业生计划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继续深造;超过80名毕业生获得了由领先的国内和跨国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另外50名毕业生正在和未来的雇主进行面试。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players/uk/7560951-nazarbayev-university-graduation-ceremony/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胜茂夫 (Shigeo Katsu) 表示:“对我们而言,首批学子毕业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我想对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他们是真正的先锋者。事实上,许多毕业生已被世界级大学录取,去攻读门槛非常高的研究生课程,这证明他们富有才能,学习认真,也表明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教学课程品质不低。例如,获得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位的毕业生 Aisulu Aitbekova 将在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继续自己的学业。至于那些将走入职场的毕业生,其中有许多人都将加入像毕马威 (KPMG)、普华永道 (PWC) 和斯伦贝谢 (Schlumberger) 这样的全球化大企业。因此我要向我们的教职工致以谢意,感谢他们为学生做出无私奉献,也要感谢政府当局和纳税人,感谢他们支持我们在这里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拥有7个学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包括美式医学课程。就目前而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工程学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只有公共政策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和商学研究生院才提供高级学位。具有很高需求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学和机械电子学、机械、电气和土木工程、教育管理和生物科学等。

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成立的第一个五年里,每年约有500名富有才能的学生被录取,他们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各个地区,甚至还有部分学生来自周边国家。所有哈萨克族本科生都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 覆盖学业预期持续期内的学费和食宿费。大部分研究生也是奖学金的受益人。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教学课程乃是和众多领先的大学共同设计。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联合战略合作伙伴 --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 (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的院长马凯硕 (Kishore Mahbubani) 教授说:“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能够让学生受益于全球化教育,并让他们有机会在一些领先的大学学习。像这样接受全球化教育不仅对学生本身有利,对哈萨克斯坦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不断取得成功也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纳扎尔巴耶夫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