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50%市占率,咕咚仍为跑步人群首选APP

2015-06-12 09:30 14131
近日,在最新一期“乐视体育白皮书”当中,咕咚 App 成为当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运动 App,以高达50.77%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成都2015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最新一期“乐视体育白皮书”当中,咕咚 App 成为当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运动 App,以高达50.77%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此份白皮书还提供了另一组关键数据:81%的被调查者选择互联网观看跑步视频,39%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观看跑步视频。这说明移动互联网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成为人们了解跑步、参与运动社交的首选。

咕咚App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咕咚App市场占有率超过50%

运动社交不断催生“新功能”

跑步的火热,关键在于互联网社交元素的介入。“约跑”一词的流行让很多人看到了运动为主体的垂直社交的魅力,咕咚 App 最新调整的“附近”功能进一步强化了跑步群组的优势地位,用户可以选择优先加入这些得到置顶的跑步群组一起运动,真实提高自己的运动成绩,不断增强体质;也可以随时随地认识身边正在运动的朋友,扩大社交面,真正将跑步和社交深度结合,通过圈子的扩大,让运动充满共同参与的快乐。

此外,“运动圈”和“咕咚吧”将用户的运动社交行为进一步社区化,鼓励用户积极产生内容,参与高频次的互动。咕咚 App 还推出了带有场馆 O2O 性质的“显示场地”功能,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户外/室内运动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线运动和在线社交的需求。这些不断推出的新功能,给用户带来了不同的体验,也是咕咚 App 能够一直在市场占有率上遥遥领先的主要原因。

咕咚全国各地官方跑团活动盛况
咕咚全国各地官方跑团活动盛况

靠互联网+做“活动”

随着民间赛事和活动的急剧增加,咕咚用户参与各种线下活动的需求也越发强烈。从咕咚各地官方跑团的成立仪式来看,仅在成都、北京、深圳三站,实际参与人数已经远远超过线上报名人数,几乎将现场挤爆。未来还将上线的上海、西安、杭州、厦门、重庆、武汉、沈阳、大连等分站活动,也早已“人满为患”。

咕咚最新 App 版本5.8.0上线了全新功能“活动”,该功能允许用户自由创建线下活动,支持自发组团参加各项赛事,用户可以快速选择、快速线上报名,通过网络和亲朋好友分享完赛的乐趣,既提升了参与感,也推高了用户对 App 的黏性。

“活动”功能简化了组织流程,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让用户不再受困于联系和沟通,连参赛人数都高度透明,用户只需准时到场参加,还可以迅速凝聚成群体,享受运动社交的乐趣。

咕咚高级运营总监梁昀透露,进入2015年以来,咕咚作为全国规模较大的运动社交平台,成为了各项跑步赛事线上合作的首选,咕咚的用户资源会完全向这些赛事开放,做好各项线上服务,充分满足用户的参赛渴望。咕咚自己也推出了横跨2015年的“城市领跑者”系列活动,加上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官方跑团,帮助全中国的跑步爱好者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跑就能跑”的快乐梦想。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2/086150524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2/0861505244-b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