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孟加拉国政府加入优于现金联盟,帮助实现2021‘数字孟加拉’愿景

孟加拉国通过加速向数字支付过渡,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国家金融包容性
优于现金联盟
2015-06-03 12:00 6634

孟加拉国达卡2015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与其2021年实现“数字孟加拉”的愿景相一致,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今天宣布与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加速实现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过渡。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数字金融服务是为所有居民提供有效获取金融服务的一项可持续性战略,这项举措还支持了该国政府推进金融包容性的努力。

孟加拉国政府计划使居民的各种形式社会保障支出以及居民向政府支付的所有形式服务费均实现数字化。此外,它将支持国内和国际汇款以及电子商务金融交易实现数字化。

在全球各地,创造一种可广泛实现数字支付的经济已经越来越受许多政府的认可,作为一种降低成本、提高透明度并且相应提高金融包容性和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的方式。

孟加拉国承诺的各个方面中包括,政府将着力于推动公私行业合作,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向更多居民普及金融服务。

孟加拉总理办公室(PMO)新闻秘书兼获取信息计划(a2i)指导委员会会长阿布-卡拉姆-阿扎德(Abul Kalam Azad)先生表示:“加入优于现金联盟,致力于实现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全面过渡表明,我们认可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孟加拉创造包容性增长方面发挥的革新性作用。”孟加拉总理办公室正在领导a2i计划推动的2021年实现“数字孟加拉”愿景的政府议程,计划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技术支持。

阿布-卡拉姆-阿扎德先生表示:“我们将特别专注于通过我们在全国各地所有农村和城市地方政府机构建立的超过5000家数字中心实现更大的金融包容性。这些中心已经平均每月帮助450万名服务水平低下的居民获得超过60种各类数字服务。通过强制规定管理这些数字中心的企业家中每两名就必须有一名女性,我们确保了更加性别敏感的服务提供环境。”

优于现金联盟是联合国的一项政府、公司和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关系,旨在加速实现从现金向数字支付的过渡,从而推动包容性增长,帮助人们脱离贫困。孟加拉国加入联盟之后可以与其它国家合作并且学习经验,将所学经验与知识用于提高该国的过渡效率与透明度。

优于现金联盟董事总经理鲁斯-古德温-格莱恩(Ruth Goodwin-Groen)博士表示:“孟加拉国在制定2021年实现‘数字孟加拉’的愿景时显示了卓越的远见,并且已经实现了显著进步,规定该国政府员工全部通过数字支付的形式支付薪水。加入联盟后,孟加拉国将能获得其他成员国家的经验,并且能够分享他们有关拓展数字支付的经验教训。我们期待着与孟加拉国的领导者合作在整个国家推动数字支付发展。”

孟加拉国与超过40个其它优于现金联盟成员一起,将获得联盟及其成员提供的加速向数字支付过渡的知识与技术专长,帮助推动经济增长,为所有孟加拉国居民拓展金融包容性。

消息来源:优于现金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