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墨西哥承诺减少使用现金开启普惠金融之路

- 拉美较大的经济体之一加入联合国优于现金联盟,促进普惠金融经济以保持经济增长态势
优于现金联盟
2016-06-24 11:59 7900
墨西哥政府承诺通过提高公民、企业和政府使用及接受数字支付的能力,来巩固经济增长态势并推进新的普惠金融政策。墨西哥将借加入联合国的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来推进包容性增长、女性赋权和本国GDP的增长。

墨西哥城和纽约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墨西哥政府承诺通过提高公民、企业和政府使用及接受数字支付的能力,来巩固经济增长态势并推进新的普惠金融政策。墨西哥将借加入联合国的优于现金联盟 (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 来推进包容性增长、女性赋权和本国 GDP 的增长。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919/CG77018LOGO

在公布这条消息前不久,墨西哥政府发布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提倡用技术创新来推进普惠金融并减少使用现金。

据不久前发布的 Moody's Analytics 报告显示,2011至2015年期间,现有数字支付的使用拉动墨西哥 GDP 增长约80亿美元,并且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优于现金联盟的研究发现,据估计,从现金向数字支付的转变让墨西哥政府每年可节约13亿美元。

在墨西哥宣布加大举措,从现金向数字支付过渡之际,整个拉美地区恰处在增长放缓的时期。然而,墨西哥经济却是个例外,逆势继续增长。据墨西哥政府近期展开的普惠金融调查显示(墨西哥金融包容全球调查 (ENIF),2015年),墨西哥只有44%年满18岁的成年人拥有银行账户。然而,该国人口超过1.2亿,1.07亿多人拥有手机,这让移动数字支付成为推进普惠金融的一种潜在的重要工具。

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卡索 (Luis Videgaray Caso) 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推进普惠金融的大好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机遇,将新的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增长态势延续下去。在政府各个机构全面推行数字支付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由此带来的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等巨大好处是不容忽视的。加入优于现金联盟有利于我们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和国家数字战略,并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包容性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2013年,墨西哥政府推出国家数字战略“Mexico Digital”,目标是创建数字经济。此后,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减少现金的使用,为现金向数字支付的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政府国库单一账户完成的数字支付交易量2013年的6900万笔,增长到2015年的1.16亿笔。今天宣布加入优于现金联盟的消息是该国朝着构建强大的数字经济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人人都将轻松地使用和接受电子支付。

优于现金联盟董事总经理鲁斯-古德温-格莱恩 (Ruth Goodwin-Groen) 博士说道:“当墨西哥在2012年担任二十国集团 (G20) 轮值主席国时,该国政府将普惠金融问题置于全球议程的核心。该国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动普惠金融的创新上备受赞誉。如今,墨西哥在实施新的普惠金融政策上又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力求改变人们的支付方式,让千百万民众能够参与到数字化的普惠金融经济中去,使整个国家大受裨益。”

消息来源:优于现金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