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度宣布与优于现金联盟达成新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印度政府加入联合国的优于现金联盟,分享来自全球较大普惠金融计划的成功案例
优于现金联盟
2015-09-01 17:14 8624
与由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组成的优于现金联盟达成的新合作关系,是印度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减少现金使用的承诺的延伸。数字金融服务降低了提供金融服务的成本,让贫困人群使用银行账户变得更加方便。

新德里和纽约2015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印度政府正在加入联合国的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此项声明的发布正值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推出旗舰普惠金融计划Pradhan Mantri Jan-Dhan Yojana(简称PMJDY)一周年。

印度政府表示,根据PMJDY计划,该国一年内新增开户数将达到1.75亿,存款总额有望超过34亿美元(合2230亿卢比)。

与由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组成的优于现金联盟达成的新合作关系,是印度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减少现金使用的承诺的延伸。数字金融服务降低了提供金融服务的成本,让贫困人群使用银行账户变得更加方便。

印度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先生表示:“Pradhan Mantri Jan-Dhan Yojana所设定的目标比以往推出的任何一项普惠金融计划都要高很多。无论是在将该国几乎所有家庭纳入正规金融体系,还是使基层市民能够开展金融交易和保护他们来之不易的收入方面,该计划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国特别峰会将于下月在纽约举行,印度总理莫迪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将在该峰会上公布已采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数字金融服务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性工具,提倡者希望印度的领导力能够激励其他国家的政府利用数字支付的力量来实现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

优于现金联盟董事总经理鲁斯-古德温-格莱恩(Ruth Goodwin-Groen)博士:“印度的领导力和所取得的进步将对全球其它国家产生激励作用。印度政府将通过支付数字化来实现普惠金融视为首要任务,体现了其致力于改善人们生活和推动包容性增长的承诺。”

印度政府一年前对外公布了PMJDY计划,目标是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让每户家庭都拥有一个银行账户。该计划主要关注被主流金融业排除在外的人群,包括女性、小农户和劳工。为了确保这些账户得到积极使用,印度政府正在提供经济活动贷款等金融产品并直接向这些账户提供汇款附加功能、保险金及退休金。

财政部长Jaitley说:“我们因在一周内开设了1800万个银行账户而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下一步目标是利用这些账户向当前尚未享受到金融服务好处的人群提供保险金、退休金和信用贷款。”

印度金融服务部长Hasmukh Adhia博士表示:“PMJDY是印度普惠金融工作中的一项颠覆性计划。当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为了实现统一明确的目标而共同努力时,所产生的效果前所未有,该计划已经证明了这点。”

这项普惠金融计划、让印度政府能够更加轻松地确认社会受益者的Aadhaar独特生物识别项目以及手机的广泛使用,正在推进印度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工作。该国政府还通过执行该计划实现了成本节余。据哥伦比亚大学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显示,印度的燃气补贴计划,同时也是全球较大的现金转账计划,通过让消费者直接将煤气费打到银行账户节省了20亿美元(合1310亿卢比)的费用。

成功案例

自PMJDY计划推出以来,全国已经出现了很多成功案例。例如,Canara Bank为农村地区的贫困人口开设了1200万个账户,并向他们提供了金融知识和教育工具。印度的Union Bank也将农村地区的普惠金融工作列为优先事项,在村庄和服装厂提供每周教育培训,尤其关注女性群体。

Rama Devi的故事突显了PMJDY计划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作为Nawadkheda村的村民,她在一年前PMJDY推出时便开设了属于她自己的银行账户。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在杂货店协助丈夫工作,在开设IDBI Bank账户之前,她既没有银行账户,也没有意识到银行账户的好处。而现在,她不仅通过银行账户定期办理业务,还打算为她所有的孩子开设定期存款账户。

印度政府正在通过不断努力打造数字金融经济,该国将通过加入优于现金联盟获得一个研究、技术和政策合作伙伴。该联盟的其它政府成员也将通过吸取印度在相关领域的经验、教训、观点和越来越多的专长而受益。

优于现金联盟简介

优于现金联盟是一项政府、公司和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旨在加速实现从现金向数字支付过渡,从而推动包容性增长,帮助人们脱离贫穷。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U.N. Capital Development Fund)担任其秘书处。垂询详情,请访问www.betterthancash.org,关注@BetterThan_Cash以及订购新闻

Pradhan Mantri Jan-Dhan Yojana计划(印度财政部金融服务部的国家普惠金融使命)简介

PMJDY是一项国家普惠金融使命,通过采用综合方法实现对该国所有家庭的全面金融服务覆盖。该计划旨在让每户家庭开设一个基本银行账户,以此获得金融知识、贷款、保险金和退休金,进而享受金融服务所带来的好处。详情请访问:http://www.pmjdy.gov.in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01/262644LOGO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01/262649LOGO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919/CG77018LOGO

消息来源:优于现金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