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现购自运赋予各国分支更多创业自由

新组织结构与领导力
-- 新运营模式强化了各国分支机构的职责,撤销了麦德龙现购自运委员会,改而成立运营合伙人团队
-- 营运职能权力分散
-- 奥拉夫·科赫表示:“我们的价值源于客户。新模式将有力提升业务效率、简化流程并使业务焕发更多活力”
2015-05-12 12:45 5972
 麦德龙现购自运将在未来赋予其26个国家的分支机构更多创业自由,并已针对这一目标对组织结构进行了重组。

杜塞尔多夫2015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麦德龙现购自运将在未来赋予其26个国家的分支机构更多创业自由,并已针对这一目标对组织结构进行了重组。在赋予各国家分支管理层更多运营职责的同时,总部也在改变其管理结构:撤销当前的九人制麦德龙现购自运委员会(扩展管理委员会),改为成立十人制运营合伙人团队,由各团队成员分别监管两到三个国家分部,使日常活动更加专注于各自的客户群和当地需求。新组织结构将于2015年7月1日起逐步实施。

“我们的价值源于当地市场及客户,为此,我们正着力强化地方管理职责,赋予各分部更多的创业自由,”麦德龙集团CEO奥拉夫·科赫说道:“近年来我们已经实现了决策放权,逐步强化国家分部领导人的角色和作用。下一步,我们希望进一步强化组织结构,加速决策流程,让各国总经理以企业家的身份思考和行动,掌握各自市场的更多话语权。”新的运营委员会将取代现有的麦德龙现购自运扩展管理委员会,更好地支持各个国家市场围绕各自的业务重点实现长足发展。皮特·布恩(Pieter Boone)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接任麦德龙现购自运CEO一职,此前他担任旗下较成功的国家分部——麦德龙现购自运俄罗斯董事总经理。如上周报道中提及的,自2013年起兼任麦德龙现购自运CEO与麦德龙集团CEO的奥拉夫·科赫先生将把兼任的麦德龙现购自运CEO职务移交给皮特,以便专注于麦德龙集团CEO的工作职责,全力管理母公司业务。

奥拉夫·科赫表示:“现购自运业务已走上正轨。过去两年间,我们为麦德龙现购自运设定了正确的前行方向并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创下了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的记录。新运营模式的施行将有力推动这一积极趋势的发展。新模式下,我们将赋予国家分部董事总经理更多的创业自由。尽管我们仍需总部的支持,但‘一刀切’的做法无疑已不再适用地方市场。未来,我们将可更快地响应地方需求并满足特殊客户的要求,进而提升业务增长潜力。”

新运营模式将于未来18个月内逐步推行,具体包括下述内容:

  • 国家分部董事总经理将被赋予更多的创业自由,诸如营销或商场运营领域的自由,并将依据《价值创造计划》(Value Creation Plan)开展工作。各市场的业务绩效将成为这些董事总经理绩效奖金的唯一考评依据。
  • 在国家分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一名运营合伙人及专家小团队将为分部董事总经理及高管团队提供对当地现购自运业务运营与发展的支持。
  • 一些国家分部将接管特定的运营职能,并为其他各国市场提供相关职能支持(“联邦模式”);举例来说,餐饮业务的运营职责将移交给法国分部,因此相关的餐饮业务职能也将从杜塞尔多夫总部转向巴黎。
  • 杜塞尔多夫总部将继续行使人力资源、IT/IM及财务职能;各职能主管称为“职能合伙人”。职能合伙人与运营合伙人及CEO一起将成为麦德龙现购自运的较高领导层。
  • 会计、审计、合规、管控、法务及税务等严格的麦德龙集团监管职能仍将维持原状不变。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