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宠物可帮助主人建立新友谊

玛氏宠物护理
2015-05-07 09:00 6510
全新研究表明拥有宠物可以增加建立全新社交关系的机会,尤其是在邻里之间。

布鲁塞尔2015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据一项全新研究表明,人们会更多的通过宠物来相互认识,而并非通过孩子就读的学校

尽管知音难觅,但全新研究表明拥有宠物可以增加建立全新社交关系的机会,尤其是在邻里之间。这项全球性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澳大利亚)与威豪®宠物营养研究中心(WALTHAM Centre for Pet Nutrition)(英国)联合开展,它强调了宠物在帮助人们建立及维持社交关系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507/741550)

从整体而言,该研究发现与非宠物主人相比,宠物主人在邻里中结交新朋友的机会要大得多。大约1/4通过宠物社交的宠物主人称,他们可以通过宠物至少结交一位挚友,而非泛泛之交。而宠物狗的主人则更加受益,因为他们在邻里间认识新朋友的机会是其他宠物主人的5倍,而遛狗成为人们认识新朋友的前5种方式之一。此研究对美国3个城市和澳大利亚1个城市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并发现与宠物相关的众多相似之处。例如,在这所有的4个城市中,人们更多是通过宠物在邻里间相互认识,而非通过孩子就读的学校或社区活动。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兼西澳大利亚大学副教授Lisa Wood表示:“无论是边走边打电话,发送短信,还是邮件,我们都过分依赖于电子设备的屏幕,对此我们应当感到惭愧;而宠物,尤其是遛狗却能使人们从科技泡沫中走出来并为这种真实的人际交往创造机会,从而形成更加密切的人际关系。”

这项研究涉及对佩斯(澳大利亚)、加州圣迭戈、俄勒冈州波特兰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美国)共4个城市超过2500名随机选取的成年人(18岁以上)的电话调查。

该研究被刊登在同行评议科学期刊PLOS ONE(网址:http://www.plosone.org)的2015年4月版上。全文可以在此处浏览。

消息来源:玛氏宠物护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