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去哪儿网市值突破50亿美元 跻身中概股前十

2015-04-13 20:01 8088
自去哪儿网2014年Q4财报发布以来,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7日,涨幅已超过57%,公司整体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北京2015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自去哪儿网2014年Q4财报发布以来,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7日,涨幅已超过57%,公司整体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去哪儿网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去哪儿网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在互联网行业,50亿美元的市值是一个颇具意义的分水岭,目前去哪儿网以其52亿元的市值,位列中国互联网公司第14位,中概股的第9位。

纵观腾讯、百度的市值增长轨迹可以发现,腾讯自2004年5月在香港上市后,用了30个月的时间市值突破50亿美元;百度自2005年8月在美国上市后,用了15个月的时间市值突破50亿美元。此后的9年时间,腾讯、百度进入市值增长的快车道,腾讯市值翻了36倍高达1800亿美元,百度市值翻了14倍高达712亿美元。而去哪儿网用了16个月的时间市值突破50亿美元。

仅从市值的增长轨迹看,去哪儿网快速突破50亿美元市值大关可谓开了一个好头。而同样作为国内在线旅行服务行业领先者的携程网,历经六年时间使公司的市值达到50亿美元,如今的市值为82亿美元,市值增长仅为1.64倍。2011年,携程市值是去哪儿网的10倍,如今为1.6倍。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易观智库分析师朱正煜认为,旅游行业已转化为成长行业,在线旅游渗透率将会逐渐加速提高,同时市场集中度也会不断提高,有资本、有技术、有资源的大型企业分的蛋糕会越来越多。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在线旅游股被看好,得益于大环境背景政府对传统行业互联网的重视及企业业务营收超预期的增长。  

现在的去哪儿网,已经驶入当年腾讯和百度的快车道上,是否能在几年后逼近如今的 BAT,还需要时间检验。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3/0861502848

消息来源:去哪儿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