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型文化记录片《寰行中国》正在热播

别克
2015-04-03 16:29 18045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摄制。4月3日晚,寰行探险将再度出发,观摩藏族马术如信仰般的传奇瑰丽……在弘扬华夏文明精髓的同时,唤起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上海2015年4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制作的一部以中国文化地理为线索,人文传承与保护为主旨的探险体纪录片巨制--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正在全国29个电视台的《寰宇地理》时段火热播映。“中国传统文化”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次国家地理频道邀请时下倍受欢迎的探险家主持人原和玉(Harry Yuan),以独特的视角,去揭秘这个伟大国度在快速发展道路上遇到的种种独特挑战。

大型文化记录片《寰行中国》正在热播
大型文化记录片《寰行中国》正在热播

这部六集纪录片选取了六条风格迥异的线路,从上海出发,西抵西藏,再寰行至山东,途径13个省市,一万两千多公里,探访中国五千年文明与现时的生存状态。

大型文化记录片《寰行中国》正在热播
大型文化记录片《寰行中国》正在热播

以权威与独特著称的国家地理频道,此次同样让人眼睛一亮。“探险体”的记录方式不乏真人秀的实感入境,同时,也通过画面的细节处理与话题转换的宏观把控,在“惊险”体验之后引出真正的议题思考。主持人原和玉走入宣城,临时拜师学习宣纸制作,历经笨手笨脚闹笑话、毁纸不断的学习之后,终于“出师”,但同时却得知这门手艺可能面临失传:因为以师父儿子为代表的年轻人似乎并不热衷将传统手工艺作为一种事业。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还呈现了时下中国社会的人文状态,如快速发展中人与人之间的诚信等问题,跟随原和玉的脚步,看到的是在上海这座中国商业城市中,“顾客自行付款找零”的生意场景。习以为常却意想不到,或曾经以为但已沧海桑田,《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中的每个桥段、每个故事都留给观众思考与探索的空间。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摄制。4月3日晚,寰行探险将再度出发,观摩藏族马术如信仰般的传奇瑰丽,探访多巴营村的制弓人,看鸡筋、马筋、牛角制成的弓箭如何瞄准,不断深入华夏热土多元文化的根基,一路探寻一路思考,在弘扬华夏文明精髓的同时,唤起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网络观看:

第一集《都市文韵》:

http://m.v.qq.com/page/x/g/3/x01509h7gg3.html?searchtype=2&md=12957299553818323892&index=3&source=qq

第二集《探奇巴楚》:

http://m.v.qq.com/page/v/p/2/v0150cxv8p2.html?searchtype=2&md=16541151012350890101&index=4&source=qq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03/086150261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03/0861502613-b

消息来源:别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