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型文化纪录片《寰行中国》持续热播中

别克
2015-04-10 16:25 10057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摄制,正在全国29个电视台的“寰宇地理”时段持续热播中。

上海2015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摄制的《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正在全国29个电视台的“寰宇地理”时段持续热播中。这部以中国文化地理为线索的探险体纪录片巨制,通过独特的视角,带领观众感受足下这片热土,以及它在历史长河中所发生的种种文化变迁。

大型文化纪录片《寰行中国》持续热播中
大型文化纪录片《寰行中国》持续热播中

 

大型文化纪录片《寰行中国》持续热播中
大型文化纪录片《寰行中国》持续热播中

这部六集纪录片记录了六条风格迥异的线路,寰行车队从上海出发,西抵西藏,再寰行至山东,途径13个省市,一万两千多公里,探访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与现时的生存状态。

在前几集的节目中,主持人与唐卡艺术家探讨这一古老艺术的过往历史与现世传承;和游牧民族共同经历挤牛奶、放牧的生活日常,第一视角的亲身参与让人耳目一新。

该纪录片还呈现了非物质遗产传承与保护的现状,从长江江豚、到征服滚滚江河的纤夫工种、再到制作羊皮筏子、甚至弓弩的技能……快速发展的大国并没有忘却这些历史的人文印记,保育员用声音呼唤扬子鳄,当地部门用开发旅游项目的方式保留纤夫这一古老的行业。记录片在回归文化本源的同时,留给观众思考与探索的空间。

《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摄制。4月10日晚,寰行探险将再度出发,与当地人们学习充满荣耀与信仰的蒙古式摔跤,体会骑马赶骆驼与摩托车赶骆驼的时代变迁,和潍坊风筝大匠一起等风来,向窑洞主人学习修补窑洞墙体。从各地最日常的生活故事出发,《Route Awakening 寰行中国》正在带给观众们最平实故事与故事背后最深远的思考。

网络观看:

第三集:灵走川藏 http://v.qq.com/page/n/7/3/n0151ggsp73.html
第四集:雪域天路 http://v.qq.com/boke/page/n/0/2/n0151bl8wk2.html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0/086150279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0/0861502796-b

消息来源:别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