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将携手致力于削减贫困及环境、生态改善

2008-06-24 18:09 1962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界的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北京2008年6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长期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一创新的合作模式整合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国际发展经验和网络,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以及中国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责任。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云南冶金集团作为首批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中国企业之一,将向联合国捐助1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1448万美元),以建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迄今在华较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一,致力于削减贫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并为环境和生态改善做出贡献。

这标志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政府和企业界三方参与的新型企业社会责任模式下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建立,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以企业核心产业,社会事业发展和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为结合点。

联合国开发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我深信,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推动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重要发展领域合作的较佳范例之一。”

这一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政府和企业界的三方合作,是对正在全球范围内崛起的企业社会责任热潮的响应。一些顶尖企业和社会企业家们正积极地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公平贸易。

马和励先生还说:“我们认为,企业界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他们是经济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并且在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是值得信赖的伙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在许多领域提供了专业技术和知识,特别在减贫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尤为突出。”

商务部副部长易晓准也指出:“三方的合作将推动中国企业自身建设方面的发展,对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我国履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田永也表示:“这种建立在企业社会责任框架下的新型合作模式,使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可以依据自己的核心产业或关注领域,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这样的合作模式一方面可以为使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企业自身的增长和稳定。”

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一向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将其4%的投资用于节能减排,能源保护。2007年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曾荣获中国较赋声誉的环保奖项之一中国环境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http://www.undp.org.cn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