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我们的贡献’ -- 联合强大的同盟支持宣传推广项目推动绿色生活方式共同抵御气候变化

2008-04-21 11:28 4409

-- 周迅成为首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 致力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4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在京宣布,任命著名艺人周迅为首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一个由周迅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并得到多方媒体伙伴支持的环保宣传推广项目“我们的贡献 OUR PART”也同时启动,旨在倡导人们通过简单有效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来降低碳排放,共同抵御气候变化。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在任命仪式上说:“我想对周迅小姐表示感谢。你的电影非常打动人心,现在又和我们并肩工作,来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抵御全球气候变暖。 我们为你成为联合国家庭中的最新成员感到骄傲,我们也因为能够称你为首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感到荣幸”。

马和励说,“周迅在自己的生活中非常注重环保,并带动和影响她周围的人。她因此成为非常合适的人选,帮助联合国提升公众环境意识并带动她的支持者为环保作出持久而有意义的改变”。

他进一步强调说:“气候变化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严峻的挑战,注定要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气候变化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构成了威胁, 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迎接这个挑战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启动,并由华谊兄弟时代文化有限公司、现代传播集团及搜狐网加盟的这个环保宣传推广项目为期两年,将借助周迅的公众形象和影响力, 鼓励公众通过简单易行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的改变,如就餐时使用非一次性筷子, 改用节能灯泡等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马和励先生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对气候问题的新闻报道终于达到了拐点,受到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然而,尽管在中国和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一问题,很多人却对如何缓解它感到无能为力,认为减少碳排放是各国政府和企业界要解决的事”。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 这个环保推广项目就是要告诉人们, 生活方式上细小的转变汇集在一起就可以带来真正的改变。 通过与周迅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我们希望赋予人们正确的方法和激励机制,通过倡导更加节能的生活方式减少个人碳排放”。

周迅在任命仪式上表示将赋予她的新使命看成一种荣誉和责任。谈到如何鼓励人们实践环保的生活方式,她说:“这不仅与传达环保倡议有关, 更是如何身体力行的问题。根据我们有四万多人参加的网上调查结果和我在最近的三部电影中的亲身经历,显然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些环保倡议,而问题是如何真正让人们自觉地付诸实践。我们的目标是找出更聪明的办法,让环保倡议变得时尚又有趣,让人们能够为真正去实践这些倡议而感到自豪。”

现代传播集团总裁邵忠表示: “基于我们对社会责任的承诺,现代传播集团一直在以传媒的影响力,向人们传达着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 我们的工作就是以‘关心、关爱、关怀’的精神感染越来越多的读者,使他们将这种健康环保的理念融入自己的生活。”

为支持这个环保推广项目, 主办方联合搜狐网举办了项目的名称和 LOGO 的网上征集活动,号召公众提交有创意的设计。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 共有80多个标识设计参加,并有4万多人参加了作为征名活动一部分的网上环境意识调查。仪式上由周迅亲自揭示了获选标识设计,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另外,周迅在活动上透露了她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今年的工作计划,她承诺会拿出时间走访联合国环保项目,参与绿色演出。

背景:

关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变革并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帮助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拥有六名全球亲善大使,他们分别是足球名将罗纳尔多、齐内丁.齐达内和迪迪埃.德罗巴; 网坛明星玛利亚.莎拉波娃,日本知名演员绀野美沙子,以及挪威王储哈康.马格努斯。

关于现代传播集团

现代传播集团(Modern Media Group)创立于1993年。以出版国际化、时尚、高品位的平面媒体为宗旨,经过15年的努力,已经奠定了在中国高品位杂志界的领导地位。基于传播精英文化、独一无二、本土原创及国际视野的出版定位,集团旗下《周末画报》、《新视线》、《号外》、《生活》、《东方企业家》到新推出的《时尚周末》、《汽车生活》、《健康时尚》,都成为业界公认的高品质传播平台。现代传播是中国 No.1本土原创国际化出版集团,拥有强大的创作资源及灵活卓越的传播平台。

关于周迅

周迅,中国著名影星,歌手,时尚偶像。

电影获奖作品:《苏州河》(1998), 第15届巴黎电影节,较佳女主角;《如果--爱》(2005),第1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较佳女演员, 2006年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较佳女主角,2006年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较受欢迎女演员,2006年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较佳女主角,2006年中国杭州大学生电影节金桂奖最受大学生喜爱女演员,2006年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较佳女主角;《夜宴》(2007),2007年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较佳女配角。

新闻资料

“我们的贡献”活动网站: http://xiaozhou-undp.yule.sohu.com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网站: http://www.undp.org.cn

任命仪式现场精彩图片及所有新闻资料请到以下网址下载:

http://www.modernmedia.com.cn/event/080421/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