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集团高低电压设备检测与认证研讨会落幕

IEC61439-1,IEC62271-203,IEC62271-100标准解读
近日,DEKRA德凯集团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SDQI)联手在山东共同举办“高/低电压设备认证和IEC标准介绍和最新动态”的研讨会。DEKRA总部的多位技术专家亲临现在解读标准,解答企业的各种技术难题。

广州2015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DEKRA德凯集团(以下称DEKRA)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SDQI)(以下称SDQI)强强联手合作,在山东共同举办“高/低电压设备认证和IEC标准介绍和最新动态”的研讨会。这是一次高规格的技术峰会,DEKRA总部的多位技术专家亲临现在解读标准,解答企业的各种技术难题。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山东地区主要的高/低电压设备的生产企业参加。

DEKRA德凯集团总部工业零部件项目经理Henk Kormelink解读标准要求
DEKRA德凯集团总部工业零部件项目经理Henk Kormelink解读标准要求

 

DEKRA德凯集团上海中高压业务部经理ReneBlokhuis解读标准要求
DEKRA德凯集团上海中高压业务部经理ReneBlokhuis解读标准要求

在本次高/低电压设备认证和标准研讨会上, SDQI 副总院长苏本玉先生,以及DEKRA德凯集团总部商务发展部经理Kasper Nijkamp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DEKRA德凯集团总部的Henk Kormelink先生就低压配电柜的最新国际标准IEC61439-1和-2进行分析和讲解,Rene Blokhuis先生,Marco Lusing先生和王新波先生针对 GIS标准IEC62271-203,断路器的短路测试IEC62271-100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针对测试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也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研讨会现场,与会者提出了很多技术问题,这些问题是高/低电压设备在检测与认证过程中最常见的疑难问题,DEKRA专家们对此给出了如下回答,例如:

  • 低压开关柜的温升 -- 如果通过计算方法验证,生产商应注意哪些问题:
    如果生产商在设计产品时或送试前能先通过计算的方法对温升结果进行确认的话,将很大程度上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并降低测试成本。通过计算方法验证温升只针对额定电流不超过1600A的产品,在综合考虑总体发热量的基础上应重点考虑以下两个因素:
           1.     回路的额定电流不超过相应约定发热电流的80%
           2.     导体的截面尺寸不低于允许额定电流对应截面尺寸的125%。 
  • GIS温升试验前后的电阻值变化的标准要求和DEKRA实际控制值的不同
    IEC62271-203标准规定的电阻变化值不超过20%,但在实际的试验中DEKRA要求不超过10%的范围,一般控制在5%范围内。如果超出的话就应该拆开结构以检查是否有部件故障或变形。
  • GIS密封性能测试具体的试验方法和关注要点
    型式试验过程中DEKRA要求用整体测量法,虽然标准也允许用局部测量法。同时测量开始和结束时应保持环境条件一致。 如果工厂的车间环境不能保证的话,建议配备环境条件稳定的、单独的测量室。

会后,众多参与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研讨会对高/低电压设备生产商进行合理高效的产品设计,对积极提升产品的质量性能参数,对生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非常重要。DEKRA和SDQI举办的研讨会专业性强,对厂商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引性,与会厂商纷纷表示希望DEKRA德凯集团日后多举办类似的专业论坛。

DEKRA集团成立于1925年,是全球排名前五的检测认证服务机构之一,在低/高电压设备的检测认证服务誉响全球,旗下拥有著名的KEMA-KEUR认证标志,是高低压设备认证的名牌。与隶属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于1980年的SDQI强强联手合作,将竭诚为各大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以帮助内地企业获得更大的海外市场份额。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550-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550-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550-c

消息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