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KEDGE商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5年1月29日,法国 KEDGE 商学院院长傅乐教授( Thomas Froehlicher)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签署了“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

上海2015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29日,法国 KEDGE 商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法国 KEDGE 商学院院长傅乐教授 (Thomas Froehlicher) 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签署了“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这是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总理瓦尔斯访华与中国签订的14个重要协议中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文化教育领域的协议。

法国 KEDGE 商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与的合作将是商业管理、设计与艺术之间一次跨领域、跨学科合作,这在全世界的大学合作中还是首次,“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未来将成为商业学科与艺术国际跨界的合作典范。

“这是一个创新的,前所未有的项目,它让我们从中法艺术管理的比较研究中获取前沿知识。中国拥有卓越独特的文化遗产,并正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艺术市场。中国的博物馆等文化艺术机构和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正在创意领域迎头赶上。而法国,同样以其非凡的文化遗产,和极具竞争力的文化和创意产业享誉全球。中法两国携手,创造了一个学习与理解世界艺术和当代文化机会”。KEDGE商学院校董会主席 Francois PIERSON 先生和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教授如是说。

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旨在培养中国未来的文化产业的领导者。整个课程的学习将在中国北京,法国巴黎和波尔多举行。该学院首届学生将于2016年9月入学,每年计划招收200名学生,学制5年,其中3年在中国,2年在法国学习。学生成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中法双方授予的双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该项目全程英文教学,并且要求学生强化学习法语。

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将设置四个专业视觉艺术管理,文化遗产和博物馆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设计与创意产业管理。同时,中国企业及艺术文化机构将通过研讨会和游学等形式,紧密参与整个课程。教授们和学生们将基于协同化与差异化的分工合作,联合创造新知识。

KEDGE商学院是法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文化艺术管理教席,与创意产业管理研究中心的管理学院。借助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学院的艺术和创意管理专业课程将由 KEDGE 商学院提供。中央美术学院作为中国较著名的高等艺术类学府,将为此项目提供艺术类的专业课程。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 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