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ED & OLED -- 中韩电视显示技术争霸CES

2015-01-08 16:50 7709
美国2015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CES)上,以中国海信(HISENSE)为代表的ULED电视与三星、LG等韩系品牌的OLED发生“正面对撞”,显示之争一触即发。

青岛2015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美国2015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CES)上,以中国海信(HISENSE)为代表的ULED电视与三星、LG等韩系品牌的OLED发生“正面对撞”,显示之争一触即发。

海信在CES展上推出了新一代ULED技术作为擂台“主打”,而来自韩国的品牌三星、LG则主推了曲面4K、OLED等产品,两个阵营攻守鲜明,这三家企业恰恰也可能是2015年全球市场的前三甲。

电视进入平板时代之后,技术发展缓慢,显示技术的创新和市场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一方面,以三星、LG为代表的OLED产品,因为轻薄、自发光、色域本真等优势一度成为电视机厂家竞相发力的焦点,然而,几年的技术攻关却没能解决其寿命短、造价高、难以量产的缺憾。与前两家企业不同,海信的ULED技术自成一派,这款产品发布于去年,是海信自主研发的LED背光液晶电视画质提升技术,在对比度、色彩表现、高速响应等方面可比肩OLED,售价更亲民。此次展出的2代ULED产品,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曲面、量子点等元素,令画质和效果表现毫不逊色于前两个品牌。

企业竞争的白热化,受益的则是全球消费者。

消息来源:海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