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电视巨头的新赛道:画质为本,应用是魂!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海信视像总裁于芝涛在史上首次线上CES展上宣布,2020年海信累计出货超过2500万台终端显示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

中国青岛2021年1月12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海信视像总裁于芝涛在史上首次线上CES展上宣布,2020年海信累计出货超过2500万台终端显示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2021年,海信将紧紧围绕画质和应用这两大电视核心竞争力,发布具备高屏幕刷新率和动态范围的ULED电视新品以及全色全系激光电视新品。


画质是电视产品的根本。于芝涛介绍:作为2020欧洲杯赞助商,海信将为全球热爱足球的球迷带来欧洲杯定制版电视ULED U7系列,其屏幕刷新率和动态范围都完成了进阶;每年都会在CES上发布激光电视新产品的海信,今年则推出了从75英寸到100英寸的全系全色激光电视产品,把激光电视带入全色激光时代。海信全色激光电视新品采用 RGB三基色全色光源架构,单封激光器光源互不干扰,显色更纯净,实现了20%的像素级亮度提升,屏前亮度达到430尼特,色域最高标准可达107%BT2020 ,色域覆盖达到DCI-P3电影色彩标准的151%,超越高端影院近50%。

应用是电视的灵魂。于芝涛说:屏幕具备的独特价值与功能正在重建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海信围绕家庭客厅场景,推出了能支持千人视频通话的社交电视、8K双屏电视、教育屏等产品,新推出的全色激光电视也具有了社交功能。新的一年,海信将继续开发电视大屏作为家庭智慧生活中心的服务潜力,开发基于固定位置的家庭社交类产品,全新升级的海信社交大屏支持居家办公,在线网课、家庭看护、AI健身等丰富的家庭社交甚至是商务需求。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家庭生活时间与空间的演变,实时覆盖家庭内学习办公、休闲娱乐、生活管理、形象管理等全场景。

例如,海信针对高速增长的儿童家庭教育需求推出触控教育生态屏产品,可实现家校互动、作业辅导、模拟考试多种教育模式;为健身爱好者推出的家庭健身屏产品,支持在线健身课程与视频跟练、AI健身动作指导,可实现个性化健身方案制定和健身数据记录保存;为游戏玩家提供了游戏大屏产品,支持主机游戏、云游戏和在线游戏。海信还将推出车载显示屏、透明显示屏、双显屏等家庭外的生态屏产品,提供远程会诊、小区物业等社区场景服务,还可以提供出行导航、课堂教育、远程会议等城市场景的服务。

与此同时,海信将持续以芯片能力带动画质和体验提升。2021年,海信将正式量产4K120Hz叠屏定制芯片和8K 120Hz画质处理芯片、AISOC 智能语音芯片、AI视觉SOC芯片,并应用于ULED电视,让这一在全球畅销的高画质电视为用户带来超越想象的视听震撼。现代显示技术的进步逐渐克服了时间,空间和访问设备数量的限制,屏幕之网将服务、社交体验与人全部链接,不断增强的画质和应用体验持续强化电视的C位,也带来了全球电视市场的回暖,电视巨头正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赛道。

消息来源:海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