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nica Pinto、王巽廉分别当选国际法学院协会的主席和主席当选人

2008-05-31 05:47 2806

Pinto 和王巽廉在国际法学院协会就职大会上成为首任主席和主席当选人

华盛顿5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来自40多个国家的100名法律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国际法学院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aw Schools,简称 IALS)首届大会,他们投票选举出了该协会的首任主席、主席当选人和理事会。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uenos Aires) 的 Mónica Pinto 当选为该协会主席;来自中国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 (Kenneth Wang School of Law) 的王巽廉 (Francis SL Wang) 当选为主席当选人。其他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包括 Mariam Hassan al-Khalifa(巴林大学法律学院,巴林);Reem Bahdi(温莎大学,加拿大);Markus Baumans(Bucerius Law School,德国);Fatou Kiné Camara(达喀尔大学,塞内加尔);Dakas C J Dakas(University of Jos,尼日利亚);Claudio Grossman(America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美国);Fernando Villarreal-Gonda(Facultad Libre de Derecho de Monterrey,墨西哥)。

Pinto 表示:“能够当选这个不断发展、朝气蓬勃的协会主席,对于我而言是无比荣幸。法律学校是向下一代律师传授他们国家的法律知识,同时,我们还必须向学生们传授各种法律制度,在这个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上他们需要对这些知识有所涉猎。”

Pinto 是国际法和国际人权法学科的教授,还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学院人权学程 (Human Rights Program) 的主任。她曾代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United Natio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执行两项委托任务,并以人权法为主题撰写了数部著作和相关文章。

王巽廉表示:“我期待与 Pinto 主席和理事会合作,共同继续推进国际法学院协会的使命。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如今越来越多的法学院毕业生需要他国法律制度的相关资料,IALS 培育使命的重点已经愈加明晰,那就是促进对世界多元化和不断变化的法律制度和文化的相互理解与尊重,为正义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王巽廉是王健法学院的法学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 (U.C. Berkely) 客座教授,同时在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 (University of Pacific–McGeorge School of Law) 担任其法律客座教授和杰出驻校学者。他曾在美国参议院 (U.S. Senate)、美国商业部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美国贸易委员会 (U.S. Trade Commission)、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 陈辞,并就国际法的某些领域和相关问题发表著作,同时在美国和亚洲广泛地区进行有关演讲。

LexisNexis 已提供了一笔赠款,为此次大会的全球参与活动提供支持。

国际法学院协会是一所非营利性组织,成立于2005年,其成员涵盖176所教育机构、协会和来自49个国家的法律教育工作者。他们拥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当学生们了解了其他国家的文化和法律制度,并能通过多样化渠道来解决这些法律制度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时,那么任何社会的法律教育质量都将得到改善。

消息来源:国际法学院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