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管理机构公布新成员

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
2014-11-18 06:00 11104

瑞士洛桑2014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简称“ICAS”)今天宣布任命从2015年1月1日起下一届为期4年的理事会新成员。该选举于2014年11月13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42届 ICAS 会议上进行。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1118/717233)

ICAS 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简称“CAS”)的监管机构,负责管理其行政与财政。其成员由20名国际法官或律师组成,他们活跃于司法、国际仲裁和体育管理领域。ICAS 成员包括6名国际运动员,其中4名为奥运会选手。

CAS 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桑的独立机构,涉及通过仲裁和调解来解决体育领域的法律争端。CAS 的司法权获得了所有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和众多非奥林匹克联合会的认同。CAS 每年登记400多起案件。

除了再次当选的12名成员,ICAS 还对8名新成员表示欢迎:


再次当选的成员 






 新成员










Tjasa Andree-Prosenc 夫人(斯洛文尼亚)






 Abdullah Al Hayyan 博士(科威特)










Patrick Baumann 先生(瑞士) 






 Scott Blackmun 先生(美国)










John D. Coates 先生(澳大利亚) 






 Alexandra Brilliantova 女士(俄罗斯)










Moya Dodd 女士(澳大利亚) 






 Miguel Cardenal Carro 先生(西班牙)










Nabil Elaraby 法官阁下(埃及) 






 Carole Malinvaud 女士(法国)










Ivo Eusebio 法官(瑞士) 






 Yvonne Mokgoro 审判员(南非)










Michael B. Lenard 先生(美国) 






 Wilhelmina Thomassen 审判员(荷兰)










Ellen Gracie Northfleet 法官(巴西) 






 薛捍勤 (Hanqin Xue) 法官(中国)










Goran Petersson 先生(瑞典)
















Richard W. Pound 先生(加拿大)
















Corinne Schmidhauser 女士(瑞士)
















Tricia C.M. Smith 女士(加拿大)







ICAS 主席约翰-科茨 (John Coates) 先生表示:“这是 ICAS 历史上重要的日子,不久将走过20个发展年头。ICAS 所有新增的8名成员具有非常丰富的背景,并且他们的经验将为该组织带来好处。我也非常高兴 ICAS 普遍分布的地域代表队伍得以强化,这将保证可以公平代表不同的司法文化,让这个全球体育较高法院受益。值得指出的是,ICAS 首次由相同数量的男女成员组成。”

最新任命的成员的简介如下。

Abdullah Al Hayyan 博士
Al Hayyan 博士是科威特大学 (Kuwait University) 法学教授,FINA 道德委员会成员,与 Baker & Botts 联合成立的 Partner International Legal Group 顾问和科威特全国体育仲裁法庭负责人。Al Hayyan 博士拥有科威特大学的学位和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Wales) 哲学博士学位。

Scott Blackmun 先生
Blackmun 先生自2010年起一直是美国奥林匹亚委员会(简称“USOC”)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在法律领域从业20年,曾经担任过关注于体育与娱乐的两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然后加入 USOC,在2001年、2000年和1999年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体育高级董事总经理和总顾问。Blackmun 先生于2001年暂时离开 USOC,并且担任 Anschutz Entertainment Group 首席运营官直至2009年。

Alexandra Brilliantova 女士
Brilliantova 女士是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 (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法律部负责人,Russian Sports Law Association 总裁和俄罗斯体育仲裁法院 (Russian Sports Arbitration Court) 成员。在成为 ICAS 成员之前,Brilliantova 女士曾是负责 CAS 仲裁员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 (Sochi Winter Olympic Games 2014) 的 CAS 临时仲裁机构成员。

Miguel Cardenal Carro 先生
Cardenal Carro 先生是西班牙教育、文化与体育国务秘书,法学教授和 High Council for Sport 主席。在成为 ICAS 成员之前,Cardenal Carro 先生曾是 CAS 仲裁员。

Carole Malinvaud 女士
Malinvaud 女士是一家位于法国巴黎并专门从事国际仲裁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商会法国国际仲裁委员会 (ICC France) 主席和 Comite Francais de l'Arbitrage 成员。Malinvaud 女士是国际商法和国际仲裁领域的专家。她拥有巴黎第二大学 (Paris II University) 和哈佛大学法学院 (Harvard Law School) 的学位,还是巴黎律师协会和纽约律师协会的成员。

Yvonne Mokgoro 审判员
Justice Mokgoro 是比勒陀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retoria) 人权中心理事会成员,南非法律改革委员会 (South African Law Reform Commission) 主席。她原先是南非宪法法院 (Constitutional Court of South Africa) 法官和首席大法官。作为讲师和副教授,她还具有丰富的学术经验。Justice Mokgoro 拥有 University of Bophuthatswane 和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的法学学位。

Wilhelmina Thomassen 审判员
Thomassen 审判员是基本法顾问,荷兰 Advisory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Affairs (AIV) 人权委员会成员和 Venice Commission 替补成员。她原先在荷兰较高法院、欧洲人权法院 (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和海牙上诉法院 (Court of Appeal of The Hague) 任职。Thomassen 审判员拥有 Dutch Private Law 方面的硕士学位。

薛捍勤法官
薛法官是海牙国际法院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法官,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兼成员和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在此之前,她曾是中国外交部成员。薛法官拥有北京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的学位。

对 ICAS 主席、副主席和部门理事长及其副手的选举将于2015年5月进行。

消息来源: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