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学专家探讨如何推动中国法学实务教育

律商联讯集团
2008-10-31 21:48 3352

律商联讯与北大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美法学教育与实务结合探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2008年11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由世界领先的全面资讯和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律商联讯集团 (LexisNexis) 与北京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美法学教育与实务结合探讨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美国丹佛大学斯特姆法学院教学主管 David Thomson 教授、美国普衡律师事务合伙人李德维 (David Livdahl) 先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庞正中先生、奥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翔先生等法律界知名人士与会,就中美法学教育与实务结合的比较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彩演讲及热烈讨论。

为期两天的会议集中讨论了中美两国法学院实务教育开展现状与面临的挑战、法律实务教育实践、以及中国法律实务教育发展之路。"本次研讨会为两国在法律学术和教育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希望与律商联讯集团加强合作,与中国一流法学院互通有无,推动法律实务教育的发展。"美国丹佛大学斯特姆法学院教学主管 David Thomson 教授说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庞正中先生也谈到法学教育与实务结合的显著意义:"中国律师事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法学院对学生的实务基础教育。本次研讨会通过交流带给了我们更广阔的视野,希望中国的法学院借鉴国外实务教育的先进经验,与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更加紧密地合作,探索培养中国优秀律师人才的新思路。"

律商联讯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全面资讯和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法律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大力支持中国法学院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与业界领军协同并进;鼎力资助中国法学院教师培训项目,帮助一线教师掌握更多法律学术及实务教育前沿信息;全力协助教育部法学教育管理委员会举办的学术活动;此外,律商联讯针对全国重点高校,展开多项学生素质教育活动,自2004年开始启动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代表培训"项目,目前拥有学生代表60余名,累计培训学生数量达到7万余人。至今,律商联讯在中国大陆已开始为近200所大学提供领先的法律信息服务,覆盖全国主要重点院校,超过10万名法学院学生和老师正在通过律商联讯分享即时更新的法学权威信息。未来,律商联讯集团更期望加强与教育部的进一步合作,推动中国法律实务教育的发展,一如既往的为中国学术市场出一份力。

本次研讨会是律商联讯支持中国法律教育的具体行动之一。律商联讯中国区总裁张志雄先生说"律商联讯集团扎根中国,致力于推动中国法律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我们很高兴能成为信息的桥梁,促进世界一流法学院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法律实务教育发展,支持中国法律人才培养,这也是律商联讯对中国的不变的责任与承诺。"

关于律商联讯 (LexisNexis)

律商联讯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全面资讯和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律商联讯凭借优异的信息来源、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专有的品牌资源,为法律机构、风险管理机构、企业、政府与学术单位提供全面、权威的信息服务,并且定期出版法律、新闻、商业与税务等相关资料。作为世界领先的商业信息供应商里德爱思唯尔集团的子公司,律商联讯在全世界拥有18000多名员工,为1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消息来源:律商联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