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羊绒峰会:互助互勉是促进优质纤维行业向前发展的关键

2014-11-27 12:03 7086
国际羊绒交易会将于今年 9 月 25 至 27 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届展会的展品类别将进一步扩大至所有优质纤维,展出更多产自全球各地的优质物料,吸引更多不同类别的时尚买家莅临参观及采购,令以羊绒为主的参展商同样受惠其中。

香港2014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羊绒和驼绒制造商协会 (CCMI) 主席 Karl Spilhaus 呼吁,通过宣传教育和实际行动,减少对羊绒标签错误使用的现象,加强保护羊绒这一名贵纤维的标志。本届国际羊绒峰会已9月25至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在峰会开幕主题演讲中,Spilhaus 先生表示:CCMI 将进一步与意大利、日本和韩国的研究机构及实验室展开合作,开发各类加强型纤维鉴定工具。

 

在表示欢迎国际优质纤维行业采取决定性行动的决心的同时,Spilhaus 先生呼吁各方正视造假现象,解决造假者滥用高档羊绒和其它精细纤维产品标志的问题,并开发可靠且成本适中的真品测试和鉴别技术。 

除了 CCMI 协会在法律方面努力保护精细纤维的声誉之外,主席 Spilhaus 先生还重点强调应该开发客观性的方法,加强高档羊绒的鉴定工作,力争实现突破。

作为非盈利组织南非马海毛协会的代表,其市场推广主任 Anle Marais 女士首次透露了即将推出的马海毛标志,这个标志设计用于标识至少含有10%天然纤维的产品。她表示:南非马海毛协会意识到需要确立马海毛纤维的品牌认知度,让消费者能够识别出含有马海毛的产品。基于南非马海毛总是与其它纤维被混用的现象,Marais 女士呼吁通过不同纤维类别的企业、国际机构和国家之间的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其中一项值得关注的行动是泰国纺织研究院与蒙古羊绒品牌 Gobi 之间的合作。在这两个国家建交40周年之际,这两家组织开发了一批采用泰国丝绸和蒙古羊绒生产的服装精品,由意大利时尚咨询专家 Elementi Moda 监制,并取得了泰国工业部的支持。在推出这一为期3年的计划之时,泰国纺织研究院技术推广部部长 Chanchai Sirikasemlert 博士表示,这项合作将有助复兴泰国濒临灭亡的丝绸业。这批精品面世至今已广受欢迎,Sirikasemlert 博士表示,下一阶段将重于寻找销售渠道,特别是欧洲的销售渠道。

羊绒进入电子时代

本届峰会的演讲嘉宾一致认同,羊绒和其它优质纤维行业都必须实现复兴。在介绍2015-16年流行趋势预测时,意大利 Elementi Modak 品牌创意总监 Ornella Bignami 女士表示,在推出鲜活色彩、先锋主题、丰富质感和特殊效果的同时,会将其与不同品种的纤维和材质进行混搭,再通过与高科技网络通信产品的配合,将赋予开司米羊绒更为休闲随意的形象,对新一代消费人群产生更强的吸引力。她表示:在新型纺纱技术和工艺的帮助下,可以生产出更纤细的纱线,制造更为轻薄的服装,让消费者全年都能穿,并适合一家老少穿戴。

而香港城市大学所开发的织物自清洁特性,快速干燥以及更强的抗起球能力等织物处理工艺也让羊绒比以往更容易护理,并且也适合用于休闲甚至运动服装。Bignami 女士总结说:高性能纤维的不断涌现,羊绒将更深入地融入到现代生活方式当中。

目前,只要在涉及到羊绒和优质纤维的论坛,如果不反思本行业对环境的影响,总会让人感觉论坛所探讨的问题不够全面。本届论坛上,中国水危机机构领导人 Debra Tan 向在场的听众警示,85%的羊绒生产地区,辖内的水资源环境受到考验;Daniel Mauroy 先生也在从毡房到商店的演讲当中介绍了蒙古 Ar Arvijin Delgereh 合作社的生态农业理念。

论坛演讲者和峰会长期活跃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及 Herati Cashmere 总裁 Abdul Basir Hotak 先生为听众带来了阿富汗羊绒生产的进展报告;吉尔吉斯斯坦羊绒生产商协会创办人及主席 Sabyr Toigonbaev 先生描述了国际开发项目如何协助该国山羊养殖者开展生产的情况。

对新领先潮流和新型精细纤维采取开放态度是开司米羊绒世界论坛的既定方针。下一届论坛将与国际羊绒交易会同时于2015年10月7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KCEC)同期举行。
如果您对羊绒业的科研和技术方面更感兴趣,我们将会在未来几天于网站http://www.cashmereworldfair.com/ 发表国际羊绒峰会的详尽报告,敬请密切留意。您同时可以在此网站找到所有展会相关的资讯。 

消息来源:亚洲博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