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纳士大学:姜黄帮助改善记忆

给你的记忆加点料
2014-11-25 09:18 6325
对处于糖尿病初期阶段和面临认知障碍风险的人群来说,在早餐中加入仅仅一克的姜黄,就能帮助改善他们的记忆。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对处于糖尿病初期阶段和面临认知障碍风险的人群来说,在早餐中加入仅仅一克的姜黄,就能帮助改善他们的记忆。

这一研究发现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由于全球人口老龄化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其它健康问题能导致人们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而糖尿病又和痴呆密切相关。

Monash University (蒙纳士大学) 下属 Monash Asia Institute (蒙纳士亚洲研究所) 的名誉教授马克-华伟士 (Mark Wahlqvist) 表示,无论是从阻止病情发展还是从减少病情影响的角度来看,早期干预都能帮助减轻这一负担。

华伟士教授最近在台北领导一项研究,对近期被诊断进入糖尿病前期且未经治疗、年龄不低于60岁的老年男性和女性的工作记忆进行了测试。

华伟士教授表示:“工作记忆被普遍认为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心理官能,对诸如规划、解决问题和推理这样的认知能力至关重要。”

“对工作记忆进行评估既简单又方便,但它在评估认知能力和预测未来障碍与痴呆方面也非常有用。”

在华伟士教授的安慰剂对照研究中,受试者们要么获得一克的姜黄,要么得到缺乏营养的白面包早餐。而他们的工作记忆会在餐前和餐后数小时接受测试。

华伟士教授说:“我们发现在早餐中加入些许姜黄,能够为处于糖尿病前期的老人改善6个小时的工作记忆。”

姜黄被普遍用于烹饪,尤其是在亚洲。姜黄之所以拥有构成其鲜明特征的黄色是由于含有姜黄素,这种物质只占姜黄总重的3%至6%,但是实验研究已经表明,姜黄素能够帮助降低痴呆风险。

华伟士教授还表示:“我们在姜黄方面的研究发现和观察到的这些结果是一致的,只要姜黄一出现,就能影响到出现能量代谢紊乱和胰岛素抵抗现象的认知功能。”

上述研究的结果已经在《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上发表,台北的众多研究机构也为这项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垂询详情,请联系蒙纳士媒体和传播部门的 Glynis Smalley,电话:+61-3-9903-4843 或 +61-408-027-848。

消息来源:蒙纳士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