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扩大在华战略娱乐联盟

长期合作将拓展至电视创意开发、电影联合制作、内容发行和营销合作等领域
2014-11-21 13:31 31317
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本周在拓展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上达成一致,未来合作领域覆盖电视创意开发、电影联合制作、内容发行和营销合作。这一系列项目将共同打造蓬勃发展的创意内容产业,并吸引中国和全球的观众。

上海2014 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 SMG)本周在拓展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上达成一致,未来合作领域覆盖电视创意开发、电影联合制作、内容发行和营销合作。这一系列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重要一步,将共同打造蓬勃发展的创意内容产业,并吸引中国和全球的观众。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黎瑞刚先生表示:“我们很期待与迪士尼的深入合作,从乐园投资,到内容开发,乃至数字媒体的探索,共同构筑战略合作伙伴的全方位基础。这次发布的这一系列项目只是双方全面携手的起步,我们相信,放眼长远,这将对SMG引进国际先进的创意生产流程,提升本土内容产品的国际化,开拓线上线下新商业模式,以及推动向互联网新媒体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迪士尼致力于为全球观众提供高品质娱乐体验,”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先生表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的创新精神、多元化平台、数字渠道和丰富资产将为观众随时随地提供精彩娱乐。”

迪士尼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的长期合作领域将拓展至电视创意开发、电影联合制作、内容发行和营销合作。

  • 由迪士尼自然(Disneynature)出品的纪实探索电影《诞生在中国》目前正在中国制作,该片将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中国多姿多彩的野生动物和自然景观,预计将于 2016 年在全球上映。迪士尼自然今日公布电影中将包括濒危动物雪豹的珍贵镜头。在这部电影之前,华特迪士尼影业和 SMG 尚世影业已宣布签署一项多年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发起专项基金,共同创作电影剧本及培养人才,并以中美合作开发迪士尼品牌电影为最终目标。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风景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风景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熊猫一家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熊猫一家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雪豹一家
迪士尼自然《诞生在中国》雪豹一家
  • 迪士尼正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炫动卡通频道积极洽谈,围绕中国较受欢迎的文化符号开发动画系列。通过整合双方的优秀人才、创意流程和文化洞察,迪士尼与炫动卡通将共同为孩子和家庭打造以全球发行为目标的一流节目。
  • 2013 年,迪士尼与“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较大的 IPTV 运营商,SMG集团旗下数字媒体子公司)就成立合资企业签署协议,为最终在上海注册成立合资企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举将进一步丰富家庭和儿童的数字娱乐选择。
  •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与迪士尼将在此前成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双方在电影及电视等领域的一系列营销合作。

“迪士尼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独特而广泛的合作不但见证了双方长达 15 年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体现了我们为观众提供世界一流家庭娱乐的承诺。”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张志忠先生说

关于华特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 DIS)及其子公司和附属机构,是领先的多元化国际性家庭娱乐公司,公司拥有五项主要业务,全球共有超过137000名员工。迪士尼在中国放映的第一部动画片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而今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共有超过3000名员工。迪士尼公司是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营收超过480亿美元,截至2014年11月19日,公司市值达1550亿美元。

关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文广集团”或“SMG”)由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合并而成。SMG是中国文化传媒行业产业布局最完整和市场价值较大的文化传媒产业集团,业务涵盖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运营、影视剧及电视节目制作与发行、数字付费电视、IPTV 和互联网电视等新媒体渠道与平台运营、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电视购物、现场演艺和文化旅游等。目前,SMG 旗下拥有12个广播频率、15个电视频道、15个数字电视付费频道、8种报纸杂志和一批全国知名文艺院团、演艺场馆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上海东方绿舟等城市文化地标。同时,SMG 拥有百视通新媒体(600637)和东方明珠(600832)两家上市公司,市值规模分别位居中国文化传媒行业第一和第二位。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规模达445.9亿人民币,总收入达209.8亿元人民币。SMG 将继续坚持以“传播向上力量,丰富大众生活”为使命,借力资本市场优势,进一步夯实内容、渠道与平台、服务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推进互联网化转型,努力打造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广电媒体及综合文化产业集团。

关于炫动卡通

炫动传播是中国领先的少儿和动漫影视投资、生产和媒体运营公司,旗下有两个频道,一个是面向青少年的全国卫星频道,一个是面向家庭和儿童的上海地面频道,以及动漫投资和会展、少儿艺术教育、品牌与消费者业务公司,是上海市动漫协会会长单位,国家重点动漫生产企业和国家重点文化出口单位。

关于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BesTV)

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BesTV),股票代码600637,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控股的中国A股广电首家新媒体上市企业。百视通新媒体现拥有百视通技术、文广科技、广电制作100%股权,控股风行网络,与微软、中国联想、中兴通讯组建新媒体合资公司,构筑起中国较大的新媒体产业集群。公司IPTV、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OTT、手机电视等新媒体业务覆盖到大陆20多个省市及东南亚,技术设备、影视制作渠道拓展到亚太、非洲地区。

关于迪士尼自然 (Disneynature)

迪士尼自然于2008年4月成立,集结全球顶尖的自然类电影制作人,以电影的形式讲述大千世界野生动物的奇妙故事,启发并引导全球观众关注热爱自然。华特•迪士尼先生是野生动物类电影的先驱者,他本人于1948-1960年期间,制作出品了13部纪实探索类电影,并获得8项奥斯卡奖。在史上较卖座的六部自然类电影中,迪士尼自然出品的《地球》、《海洋》、《非洲大猫》、《黑猩猩》和《熊》占据了五席。其中《黑猩猩》上映首周就刷新了该类别电影的票房纪录。环保理念是迪士尼自然的品牌核心,迪士尼自然的电影呼吁观众为保护自然做出贡献。通过电影首周票房贡献、蓝光碟首周销售额和华特迪士尼公司其他合作伙伴的联合资助,迪士尼自然已通过迪士尼全球环保基金,在巴西大西洋热带雨林种植了300余万棵树、在巴哈马设立了4万英亩的海洋保护区、保护肯尼亚占地65000英亩的热带大草原、保护近13万英亩的野生猩猩栖息地、教授6万多名孩子保护猩猩的知识。最近,迪士尼自然还积极支持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项目,保护美国290万英亩的土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1/0861408770-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1/0861408770-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1/0861408770-c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
相关股票:
NYSE:DIS Shanghai:60063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