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打造高品质东方美

-- 伽蓝集团对外事务高级总监赵曼丽专访
伽蓝集团
2014-07-09 10:16 11363
2014年是伽蓝集团JALA的“服务元年”,意即在提供世界一流品质化妆品的前提下,更立志于提供超一流的服务。赵曼丽表示:“令顾客满意是基础,而伽蓝还要谋求满意之外的‘惊喜’,即超出消费者心理预期之外的服务,为顾客营造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

上海2014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外服时代》杂志发表了对伽蓝集团对外事务高级总监赵曼丽专访的原创报道《伽蓝集团:打造高品质东方美》。以下报道的原文:

伽蓝集团(JALA)对外事务高级总监赵曼丽
伽蓝集团(JALA)对外事务高级总监赵曼丽

引言

走进伽蓝集团(JALA)位于铜仁路的总部,白色的主色调干净明亮。赵曼丽一袭绿裙,让人想起唐人王昌龄的句子“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从入口处的原木太师椅到墙上以上海都市为背景的现代女性画像,在伽蓝,这种将现代时尚与古典美学相结合的亮点随处可见。

伽蓝作为一个中国专为东方女性提供世界一流品牌化妆品的企业,一直明确地以“将东方生活艺术和价值观的精髓传遍世界”为使命。在其第二个十年战略规划“龙计划”中,计划第一阶段已实现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第二阶段在领军中国化妆品企业的基础上,成为中国品牌的领跑者,并开始为进入国际市场做准备;第三阶段则志在成为国际市场中知名的中国品牌,将中国的东方美学推广到全世界。目前处于第二发展阶段的伽蓝正有条不紊地在轨道上运行着。

2014年是伽蓝的“服务元年”,意即在提供世界一流品质化妆品的前提下,更立志于提供超一流的服务。赵曼丽表示:“令顾客满意是基础,而伽蓝还要谋求满意之外的“惊喜”,即超出消费者心理预期之外的服务,为顾客营造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她认为,“消费者没有想到的、企业替他想到了,这才是真正为消费者着想、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

伽蓝旗下拥有四大化妆品牌:美素、自然堂、雅格丽白、医婷各个个性鲜明,但一致的是都希望给消费者带来较大化的利益。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性价比。

伽蓝集团主力品牌自然堂明星产品:自然堂小胖唇膏笔
伽蓝集团主力品牌自然堂明星产品:自然堂小胖唇膏笔

美妆领域的“科学实验室”

科技实力是品质的保证。伽蓝以“汇聚全球力量,立足自主研发” 的中国品牌为研发理念,与法美德日等国在科技、创意、设计等领域居于全球领先的企业合作,并已构建起上海、东京、神户、台北等全球研发网络。

伽蓝十分重视研发力量,3D 皮肤细胞模型、60种科学验证、航天科技已经成为伽蓝在研发领域的三大尖端科技,它们不仅为产品服务,更为行业提供了创新科技思维。

2013年经专家组鉴定通过的3D 皮肤细胞模型,是选用中国人皮肤细胞为种子,通过体外培养技术,构建的一个含有表皮、真皮和真表皮连接处的完整结构的皮肤组织模型。该模型与正常人体肤质相近,可为化妆品研发提供可代替动物实现的科学验证。赵曼丽认为:“人文关怀和环保精神催生了科技创新,3D 皮肤细胞模型是研发中心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体现。”

在产品的运输和存储过程中,可能遭遇高温、低温、颠簸、气压变化、日照、潮湿等不同外界环境变化。伽蓝关注在极端条件下,产品品质的稳定性。除了进行不同特殊环境下产品稳定性的专业测试,伽蓝所重视的60种科学验证,同样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从原料的选择到上市销售,每一款伽蓝产品都需经历至少60种不同的安全性、功效性验证,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值得信赖、功能卓越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质量、功能、环境的诉求。

航天科技:伽蓝集团构建的第三大核心尖端科技
航天科技:伽蓝集团构建的第三大核心尖端科技

如果说工序繁复的科学验证多少还能让大家理解,那么航天科技与美妆领域之间的连接对大对数百姓而言可能就有些超乎想象了。但是在伽蓝集团总部49楼的接待区里,陈列着一个缩小版的神舟十号航天模型。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与天宫一号对接,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进入应用飞行阶段。而作为中国神舟十号科学实验合作单位,伽蓝首次通过神舟十号搭载生物护肤科学研究项目进入太空,进行在轨科学研究。此次科研项目属于科学试验搭载项目,旨在利用空间宇宙射线、微重力、高真空、重粒子、交变磁场等特殊环境开展科学试验。此次搭载的酵母菌是研究动物、植物和真菌细胞生物学功能特性的较好模型,因为工程化的酵母菌,其遗传代谢产物“人表皮生长因子”和“胶原蛋白”可以用作高级化妆品的添加成分。神十安全返回后,该项目一直在持续开展生物学方面的深入研究,科研成果将用于为消费者研制具有更高科技含量的美白、抗皱、延缓衰老、增加水润和弹性、收缩毛孔、增强肌肤免疫力等功能的护肤品。伽蓝航天搭载项目的成功,也使其成为亚洲第一家通过世界先进的航天技术开展空间生物科学研究的化妆品企业。

企业的社会角色

“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中。个人与整个社会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受益其中。” 赵曼丽认为,对于伽蓝来说,企业责任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然。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伽蓝希望以一个合格社会公民、企业公民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促使伽蓝以主人翁的精神去承担社会责任,从环境、社会、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综合考虑企业行为。

2011年2月21日,伽蓝集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确定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致力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深入交通不便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探寻摩梭族人传承几百年的手工纺织技术,帮助云南泸沽湖摩梭人开发了新产品30多种,并根据当地人们的生产生活、自然风光、宗教信仰等特点,完善了20多种配色方案。在传统手工艺编织的基础上,开发创新,以一种能和现代社会接轨的方式帮助少数民族推广品牌。目前,摩梭族人的织物已经进入新加坡销售,随着产品跃入国际市场,这不仅仅只是一种商品交换,还伴随着伽蓝一直倡导的东方美学价值观的传扬。

2013年,伽蓝旗下自然堂品牌与中央电视台携手启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大型公益活动。评选期间,许多生活困难却满怀孝心的少年们的感人事迹从全国各地走进人们的视线。该活动获得媒体的大力传播,40多个孝心少年的故事在媒体报道中得以呈现,传递社会正能量。伽蓝对从全国推选出的100名孝心少年中10位“最美孝心少年”给予公益基金的援助嘉奖,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美好梦想。

打造员工关爱的“美丽伽园”

在伽蓝集团“由近及远,由内而外” 是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原则,员工作为企业的一部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我们希望做的事情是由近及远,由内而外的。一步一步渐进式地去承担我们的责任,最基础的一部分责任其实是从身边开始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家人,我们的员工。先把家人和员工照顾好,然后推而往外才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消费者,当你把这一步一步都做好了,再外延扩大,就是整个社会。”赵曼丽强调,表示“为员工提供机会”是伽蓝集团可持续发展实践的关键所在。

除了提供行业领先的薪酬福利和待遇,建立公平而科学的制度和体系、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提供安全、艺术化和快乐的工作环境等“硬福利”,伽蓝也在不断创新更多人性化的关怀项目。2012年下半年,伽蓝启动共建了“美丽伽园”计划,为员工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提供持续成长的过程,让员工感受在企业也有“家”的感受。“美丽伽园”计划包括员工产品福利、节日福利、体检福利等九项企业福利;福利计划不仅关照员工个人,还覆盖到员工家庭成员。例如对于员工家中超过70岁的父母,企业每年过年都会派发敬老金。对于子女在沪读书的员工,企业提供一定的政策支持。这些福利政策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为员工的发展和成长提供条件。

此外,集团于2011年发起了一项非营利性活动“伽蓝艺术计划”,通过不定期举办主题艺术展,旨在极具艺术气质的办公氛围,潜移默化地培养和提升员工的艺术鉴赏力和品味。同时,利用中国丰富的传统佳节,组织“伽宴”等各类员工活动,丰富员工生活的同时,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

身为伽蓝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赵曼丽在采访结束的时候表示,自己为伽蓝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的企业愿景所打动,“这也和我个人的价值观相契合,因此我将全力以赴。”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08/086140481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08/086140481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08/0861404817-c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