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陈涓玲:普及青春期健康教育,拥抱人生“最美的春夏”

2019-03-05 12:43 11859
为了更好地促进儿童保护机制的建设,“最美的春夏 - 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2日在京召开。该项目由伽蓝集团JALA旗下春夏品牌、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凤凰网公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

上海2019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为了更好地促进儿童保护机制的建设,“女童保护”座谈会暨“最美的春夏 - 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2日在京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JALA旗下春夏品牌、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凤凰网公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共同发起,将覆盖11-18岁正处于青春期阶段的青少年群体,旨在支持和推动青春期健康教育的普及,引导和激发青春期孩子树立积极、健康和正向的人生态度。

伽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负责人陈涓玲女士在活动现场宣布:未来四年,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将累计向儿基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最美的春夏”系列公益项目。会后,她接受了凤凰网公益专访,讲述了多方共同发起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的初衷、计划和愿景。同时她还谈到了伽蓝集团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春夏品牌作为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年轻品牌,如何将公益基因融入企业品牌建设之中。

从左至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伽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负责人陈涓玲,凤凰网公益运营中心总监王立贺
从左至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伽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负责人陈涓玲,凤凰网公益运营中心总监王立贺

以下为专访实录:

Q:伽蓝集团春夏品牌是如何关注到青春期健康教育问题?有哪些现实问题值得大众关注和思考?

A:伽蓝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3年,我们曾密切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也启动了和儿基会的战略合作项目。去年,我们注意到青春期人群面临严重的健康教育缺失问题,而恰好伽蓝又推出全新植物护肤品牌春夏。春夏品牌关注的对象也包括了青春期人群。于是,伽蓝集团春夏品牌与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有了深入的接触和了解,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联动儿基会共同来启动“最美的春夏 - 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

春夏,拥有“好看、好用、好玩”的独特年轻的品牌价值,关注的年轻人群其中相当一部分正处于青春期,而青春期是青少年身体发育成熟和心理发育健全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获取到正确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会加剧个人对于成长的困惑;如果不能获得正确的知识,还可能因无知而受到伤害。近些年,由性安全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增多,危及青少年健康及其家庭和谐。但由于学校、家庭对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缺失,导致青春期一些不可逆转的悲剧发生,这也促使普及青春期健康教育的行动迫在眉睫。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春夏不仅希望向年轻人群提供富有生命力和功效的植物护肤产品,还关注到青春期人群的身心健康问题。希望通过该项目,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性侵害的能力,让青春期健康教育不再是成长的秘密。

春夏品牌首位代言人
春夏品牌首位代言人

Q:围绕青春期健康教育问题,春夏将有哪些具体的公益倡导和行动值得大众期待?“最美的春夏”五年规划中,伽蓝方面的战略合作计划有哪些?

A:作为企业,我们知道专业的事要由专业的机构来做。未来四年,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将逐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共计1000万元的公益款项,用于“最美的春夏”系列公益项目。基于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此前已经开发试行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我们的捐赠将大部分用于该团队进行讲师培训考核、课程在全国各地的一线落地,同时支持开发青春期健康教育手册,针对青春期人群或家长进行调研并出相应的调研报告,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倡导等。

我认为青春期健康教育较大的难点在于落地,真正走到更多青少年身边,同时也通过各种方法影响成年人,改变社会观念,让青少年和家庭受益。今年,“最美的春夏”项目将在全国对200名以上的讲师进行培训与考核,在全国开展100场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预计受众5000人以上。今年暑期,我们将与凤凰网公益联动,开展线下公益活动倡导,呼吁社会大众的关注。10月11日“国际女童日”,在儿基会“春蕾计划”30周年活动上,我们将共同发布“最美的春夏”创意视频。

未来,我们共同的规划是,通过项目开展,在5年中培训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师不少于1000人,走进全国至少20个省份和地区,覆盖适龄青春期人群不少于10万。

“女童保护”座谈会暨“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女童保护”座谈会暨“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Q:伽蓝集团非常重视公益,将公益基因融入到企业品牌建设当中,此前做了哪些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哪些公益成果?

A:伽蓝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聚焦于化妆品、个人护理品、美容功能食品产业,中国市场份额、消费者口碑与社会影响力俱佳的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愿景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具有稳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知名的美与健康产业集团。伽蓝集团还有幸当选为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2011年,伽蓝集团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华首家合作民营企业,2011年至2014年共同合作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伴随着一期项目的顺利结束,从2015年9月开始,伽蓝集团与UNDP 又进一步达成了2015-2019年第二期合作,开展“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平贸易公益项目。

2016年,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携手国家环保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成立“喜马拉雅公益基金”,致力于喜马拉雅冰川、珍稀植物和动物、独特文化的保护。2017年5月,自然堂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亚东县种植了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2018年7月,在西藏林芝市鲁朗国际小镇,自然堂开启“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第二季,种下龙胆草幼苗,开启自然堂喜马拉雅源头基地龙胆草生态栽培示范项目,号召公众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

今后,伽蓝还将持续推进各项公益项目,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致力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消除赤贫,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家园。

凤凰网专访原文链接:https://gongyi.ifeng.com/c/7kj9SindlMO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