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伦-奥克斯利:TPP 将转变成 APEC 贸易协定

贸易专家称北京谈判体现亚太贸易协定趋势;非贸易问题是较大障碍
2014-11-07 10:07 7730
贸易专家艾伦-奥克斯利 ( Alan Oxley) 称,当前在北京举行的这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TPP) 会议表明亚太贸易协定十年内会得到扩展。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4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贸易专家艾伦-奥克斯利 (Alan Oxley) 称,当前在北京举行的这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TPP) 会议表明亚太贸易协定十年内会得到扩展。

奥克斯利先生表示:“中国过去两年对 TPP 谈判一直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北京正在参加针对地区性东盟协议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谈判,并一直支持东盟论坛内更广泛的地区性亚太贸易协定。”

奥克斯利先生是前贸易大使,也是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MIT University) 的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 (APEC Study Centre) 现任主席。他表示,中国在世贸组织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中的态度表明其将贸易协议中的承诺视为具有国际法约束力。

“已有迹象表明什么样的协定才能成为包含全球三大经济体的较大贸易协定,这将可能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利益,并带来更强劲的全球经济。”

然而,奥克斯利先生表示进程也可能受到反贸易利益的阻碍。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反贸易群体有游说迹象,目的是阻止当前谈判进程。”

“环保积极分子、保护主义者工会以及公共健康拥护者都希望贸易规则弱化,甚至采用法律效力工具来限制贸易,而不是促进贸易。”

“反对投资争端解决机制 (ISDS) 权利就是一个例子。对美国支持的几乎所有贸易协定,以及很多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来说,投资争端解决机制都是一大特色,它类似于双方投资协定中许可的,让商业实体在投资自由条款得不到尊重时发起国际仲裁的权利。”

“如果 TPP(扩展开来包含亚太经合组织正在考虑的亚太自由贸易区)取得成功,ISDS 就是这一体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奥克斯利先生表示,其咨询机构 ITS Global 近期一份报告指出,建立一个不因任何行业(不管是农业或是能源)而异的,基于规则的强健系统也同样重要。

他说:“以规则为基础的全方位体系是世贸组织体系成功的关键。在 TPP 中保持这一点至关重要。”

这里阅览 ITS Global 报告《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Free Trade Architecture to Boost Global Growth》(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促进全球发展的自由贸易体系),请点击:http://www.itsglobal.net/sites/default/files/itsglobal/141003_TPP_ITSGLOBAL_0.pdf

消息来源:ITS 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