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婴童展耀世启幕 引领全球创新风尚

2014年10月14-16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三大服务平台中国婴童展、中国玩具展和上海国际品牌授权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北京2014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14-16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三大服务平台中国婴童展、中国玩具展和上海国际品牌授权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今年,三展整体规模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展示面积超过120,000平米、展位数突破6,200个、参展商达到1,364家,成为亚洲规模较大的专业贸易展览会,强势引领亚洲乃至全球婴童用品、玩具和品牌授权行业发展新潮流。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协会针对全行业开展的“品牌自律中国行”活动示范引领效应已经显现,目前共有132个企业189个品牌积极参与,申请成为“自律承诺品牌”;门店宣传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承诺品牌消费体验店”挂牌1,028家,全国一线城市落实标示“安全承诺品牌”百货商场89家,有力配合政府做好产品质量监督和市场规范管理工作。

作为中国大陆较专业、最具成效的国际化专业商贸平台,中国婴童展由协会与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海内外婴童用品品牌与企业积极参展,今年,首次亮相的新品牌占比超过50%,童车、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童床及婴童家具、喂养用品、洗护用品各品类均增长显著,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打造绝无仅有的婴童用品品牌盛宴,提供绝佳的新品采购、高层交流渠道。

展商篇

国际品牌集中涌现  全国代理商高端品牌较佳平台

在80后生育高峰和新一轮人口政策刺激下,中国育儿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中国婴童展汇聚全球20多国家和地区知名企业和品牌,首次亮相的占比达到32%,美国Diono、日本AILEBEBE,德国Recaro,意大利CAM、Ferrari,奥地利MAM,波兰Barbaras、瑞典Emmaljunga、Bumprider、韩国Mispic、BASTOS、Attipas、Uinlui,香港Hugger、Karibu,台湾Artso等众多新品牌登陆中国婴童展,借力布局中国市场。

德国政府更是第一次组团参展,助力接洽中国中高端代理商和百货商场、大型连锁等合作伙伴,Kettler、TFK、Lassig、TAVO、Osann、Luna Media、Pinolino等数十个品牌,将原汁原味呈现德国婴童用品产品线,以及其独树一帜的风格,机会可谓绝无仅有。同时,美国婴童用品协会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KIDSTODAY、波兰Branza Dziecieca、挪威Baby, Hobby & Leketoy、西班牙Ediciones Just等国际媒体聚集关注度也创历届新高。

自律承诺品牌全线亮相  采购优质婴童用品首选渠道

为提高玩具和婴童用品产品质量,保证经销商、零售商以及消费者的权益,协会开展行业品牌自律中国行活动,开创“政府、协会、企业、零售商”多位一体自律新模式,通过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稳健发展。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今年儿童安全座椅、婴童用品和玩具等“自律承诺品牌”,包括好孩子、英氏、智高、康贝、贝亲等将整体亮相,接受业界检阅,为海内外买家采购到安全、优质的婴童用品增加砝码,较大限度避免经营风险。

横向拓展展示品类  满足不同渠道多样化采购需求

中国婴童展在保持“国际化”鲜明特色的同时,“专业化”水平也加速提升。今年细分展示品类,全新推出“推车馆”、“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馆”、“婴儿用品馆”、“骑乘车馆”等,展区划分更为清晰,品类更为均衡,适合不同渠道商采购。本次展会,手推车、汽座等企业和品牌数量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连续两届稳居国内同类展位之首,好孩子、康贝、宝得适、奇蒂、赛百斯等主流品牌集中亮相;而童床、餐椅等婴童家具品牌数量翻倍增长,奶瓶、奶嘴等喂养用品更是实现三倍跨越,贝亲、新安怡、NUK等知名品牌无一缺席,为买家选择优质品牌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平台。

协会坚持与婴童用品各主产区地方政府及协会联手帮助企业积极“走出去”,鼓励特色企业自主创新,在“家门口”开拓“外贸、内销”渠道,提升集群品牌影响力。今年,广东东莞、浙江平湖、宁波、河北平乡、福建晋江等产区地方政府和协会集结了当地特色企业整体亮相,展团规模全线增长,其中,平湖、平乡、东莞展团增长率分别达到74%、155%、224%,同时,今年展会还吸引上百家外销型企业首次转战内销市场,为国内买家拓展绝无仅有新品货源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渠道。

买家篇

预登记国际买家增长爆增  积极拓展中国优质供应商

中国婴童展的国际影响和向心力无与伦比,汇聚越来越多中国优质供应商,吸引全球国际买家的目光,今年预登记参观采购的国际买家同比增长200%,全球商场和连锁超市巨头,如法国Carrefour、GIFI 和 Les Mousquetaires,日本Nishimatsuya等,俄罗斯Ost-com等,西班牙El Corte Ingles等;知名贸易公司,如中国香港Darton、Kids II等;知名渠道商和零售商,如英国Mothercare等,乌克兰Metr Plus等,波兰Marko等,依托中国婴童展开发优质供应商。

大型母婴连锁、代理、百货、电商集体参观  掘金婴童新商机

受益于国家二胎新政的推行以及家庭收入的增加、育儿理念的革新,中国育儿市场日益庞大,社会各界纷纷投身婴童用品经销及零售领域。今年,预登记参观中国婴童展的国内买家增长80%以上,尤其是大型母婴连锁、省市级代理商、百货商场、电商等增幅全线突破。当当网采购经理王增琦表示,希望借力中国婴童展,与国际一线品牌商对接,满足用户对于童车、汽座等品类的需求;浙婴会总助廖言龙、华益商会秘书长李俊文等纷纷表示,中国婴童展云集各品类中高端品牌,这是接洽商机、拓展合作伙伴的难得良机,将组团到场采购。

汽座、喂养用品受欢迎度空前高涨  行业规范取得巨大进步

近年来,协会不遗余力推动婴童用品标准化建设,加速行业规范化发展,2012年儿童

安全座椅企业自律承诺仪式、2013年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预备会、2014年婴幼儿奶瓶企业联盟标准贯彻实施会,使得婴童用品市场取得巨大进步,广受业界赞誉。今年,国内各渠道专业买家对于儿童安全座椅、奶瓶奶嘴等喂养用品的关注度也创历届新高,纷纷通过协会推广平台提前了解各参展品牌和即将亮相的新品,并提前与参展企业和品牌积极对接,安排洽谈日程。

精耕细作现场买家服务  助力商贸对接更高效

多年来,协会不断提升展会专业服务水平,严格细分展品,按子品类规划展区,参观手

册各品类分色标注,尤其是童车、汽座、喂养用品单独明示,帮助买家在众多展商和产品中快速、高效对接合适自己的合作伙伴,打造一站式采购通道。同时,协会还在展前通过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网、《婴童用品》杂志、协会微信等,以专题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中国婴童展全貌,向来自全球各方的买家时时传递展会动态和新品资讯。

活动篇

第七届行业大会同期推出  指引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方向 

今年恰逢全球婴童用品和玩具界盛事,一年一届的行业大会同期召开,本届大会以“体验创造价值 -- 互联网时代的产业变革”为主题,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现场分享婴童用品行业最新政策动态,而国际演讲嘉宾包括,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监事会主席、美国青少年用品制造商协会秘书长、美国玩具协会主席、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等;国内演讲嘉宾,既有来自知名企业高层,还有来自亚马逊、京东等电商高层,以及和君咨询、GFK等咨询机构高层,与7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针对互联网时代婴童用品产业变革展开思辨,共谋行业发展新机遇。

高层圆桌会议高调亮相  加速国际品牌布局中国市场

为帮助国际品牌真实了解中国婴童用品消费现状,精准布局中国市场,去年展期推出“国

内外品牌商与渠道商高层圆桌会议”,吸引众多高端国际品牌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百货商场、超市、婴童用品店等负责人出席,效果出人意料。应各界要求,今年再次推出高层圆桌会议,搭建国际品牌与高端渠道商高效对接的平台。届时,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将分享年度中国婴童用品消费和零售调查报告,现场嘉宾将针对中国消费者购买童车、安全座椅等婴童耐用品以及喂养用品等婴童易耗品的行为习惯,从外观、功能、颜色等方面深入讨论,并就国际品牌渠道策略、提升品牌有效途径等议题展开脑力激荡。

世界趋势在中国-2015全球创新产品震撼问世  引领全球新趋势

为了帮助国内主流婴童用品渠道商、百货商场、大型超市、连锁、电商等采购负责人提前了解海内外知名品牌下一年度计划上市销售的新品,并能够结合自身市场与消费人群定位找到更具针对性与特色的品牌与产品,从而有的放矢地进行品牌进店选择与调整,实现个性化经营的突破,协会今年首次推出“世界趋势在中国—2015全球创新产品”展示活动,亮相的产品在创意设计、外观设计、功能设计、生产工艺、使用材料等某一或多个方面均具有十足的创新性,且计划于2015年在中国上市。活动全程封闭展示,仅限特邀买家参观,现场严禁拍照,代表性新品还计划在2014年度行业千人晚会上发布推介。

《婴幼儿餐具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大纲发布  填补行业空白

去年展期《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大纲发布,今年4月联盟标准正式贯彻实施,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婴幼儿专用餐具使用量逐渐增大,未来婴幼儿餐具将成为育儿的必备品,关注其产品安全、推进标准建设刻不容缓,本届展会同期将举办《婴幼儿餐具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大纲发布会,联合好孩子、贝亲、康贝、利其尔、新安怡、NUK、MAM、优生、日康、小白熊、爱得利等行业骨干企业和主流品牌,以及丽家宝贝、京东商场等重点零售商启动编制企业联盟标准,加速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认证对接会召开  全力确保经销商权益

国家质检总局2014年第6号公告,明年9月1日起,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认证将全面

执行,未获得或未标准的则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为了帮助企业做好认证准备工作,使经销商较大限度规避经营风险,中国婴童展现场举办“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认证对接会”,邀请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等政府机构传达产品认证和市场监管的最新政策,组织认证和检测机构专家等解析申请及相关问题解决办法及认证标准的要点和判定方法等。

国际VIP买家交流会轻松对接  深度拓展优质供应商

为了增加婴童用品行业优质的国际买家与重点展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轻松的氛围中

进行一对一深入沟通,协会首次组织推出“国际买家与优选供应商交流会”,吸引行业知名的海外进口商、渠道/批发商、零售连锁店及幼教渠道商等,包括美国Montessorioutlet、英国ASOBI、法国GIFI、荷兰Nienhuis MONTESSORI、哥伦比亚maxibaby S.A.S、韩国PREBEBE、马来西亚Wale Enterprise等,超过100位重要国家买家报名参与,龙头企业覆盖好孩子、麦克英孚、惠尔顿、川浪等优秀的中国供应商,协会创造更多形式新颖的对接平台,努力使交易双方参展、参观效果较大化。

创星大赛终极评选现场角逐  推动行业持续创新发展

为了促进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自主创新,推广行业涌现的新创意、新设计、新功能、新

工艺、新材料等,协会每年举办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创“星”大赛,今年共有92家企业215个产品成功申报,经过网上公示,以及百盛、西单商场、金源燕莎、乐友、丽家宝贝、玩具反斗城、京东等重点百货、连锁、电商的玩具和婴童用品采购负责人等初评,共有60个参赛产品入围,中国婴童展现场将组织超过100名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终审,产生大赛的金奖、创星奖及较佳授权产品。同时,展会还专门开辟展示区域,集中创“星”大赛入围产品,供到场的买家参观,掌握行业流行风尚。

消息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