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有商机更需责任

2014-09-09 16:42 9102
2014年10月14-16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联合推出国际性专业贸易平台中国婴童展,并专门开辟了儿童安全座椅馆,品牌数量和规模跃居国内同类展会之首。届时,行业豪杰也纷纷登陆此次盛会。

北京2014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14-16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推出国际性专业贸易平台中国婴童展,并专门开辟了儿童安全座椅馆,品牌数量和规模跃居国内同类展会之首。届时,行业豪杰也纷纷登陆此次盛会,如:英国Britax、Joie,美国Diono,荷兰Maxi-cosi,意大利Chicco、CAM,日本Combi、Aprica、TAKATA,德国Kiddy,瑞典Emmaljunga等琳琅满目,而国内品牌汇集了好孩子、小天使、惠尔顿、宝贝第一、佰佳斯特、贝贝卡西等,这为意欲在儿童安全座椅领域有所作为的经销商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优质平台。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上,协办单位佰佳斯特董事长曹光明先生表示,大赛作品,无论从创意创新性和外观表现力方面都毫不逊色。他的感叹并非空穴来风,大赛吸引参赛单位400多家,超过3000人,有15位是来自欧洲知名设计公司的著名设计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介绍,获奖创意设计将在中国婴童展同期展示,这势必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相信有责任感的经销商来到上海肯定有所收获。

据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权威统计,截止去年年底,我国私家车保有量已突破8500万辆,年均增长1400多万辆,庞大的座椅市场商机正在发酵。近日,南京某百货渠道商正计划转型,但如何试水朝阳产业,如何进行座椅品牌选择,成为了他较大的困惑。梁会长表示,座椅行业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供应与销售,更重要的是要具有儿童安全乘车理念普及体系和责任感,这对厂家和品牌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代理商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一定要有前瞻性。

美国交通部数据显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使婴儿致命伤害率减少71%。我国政府正在规范座椅行业发展,2012年7月1日,首部《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出台,自此,儿童安全座椅理念普及动作频繁。今年3月1日《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法》、8月1日《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法规相继推出,规定“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日前深圳公安局也正积极推动立法,对儿童乘车规范进行约束。

“儿童乘车观教育”、“法律法规规范”双管齐下,终端市场表现乐观,目前儿童安全座椅产品使用率正节节攀升。据国内知名品牌“宝贝第一”统计,半年来,儿童安全座椅单品在上海的销售增长非常显著。同样的预期也在其他座椅供应商得到印证,这给其他区域的品牌代理商以及母婴用品店、网络渠道、汽车4s店等零售商注入强针剂。

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等已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概念相对薄弱,乘车时,家长习惯把孩子抱在怀中、坐在自己腿上或系成人安全带,但是,这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致命伤害。去年北京玩博会现场,“模拟车仓位”以时速12公里/小时的加速度滑行,并突然制动,体验者几乎无人能安全地抱住手中模拟物。

婴童用品产业观察家表示,儿童安全座椅普及是个攻坚战,现在处于发展初期,推广手段和营销模式主要集中在品牌方的策划,经销商自发组织的体验活动相对较少,也比较单一。撬动有车有孩一族的神经,将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各区域座椅经销商大有可为。

现在登录官网www.china-kids-expo.com预登记,即可免费获得参观证件和品牌招商详情。

消息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