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PP Digital 在中国成立“创品极地”

新合资公司致力在快速成长的电子商务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WPP
2014-09-24 15:55 10786
WPP 旗下的数字业务投资部门 WPP Digital 宣布在中国成立全新的合资公司 -- 创品极地(Polestar Co. Ltd.)。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快速成长之际,该公司将提供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上海2014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WPP 旗下的数字业务投资部门 WPP Digital 宣布在中国成立全新的合资公司 -- 创品极地(Polestar Co. Ltd.)。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快速成长之际,该公司将提供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WPP集团投资创品极地签约仪式
WPP集团投资创品极地签约仪式

WPP Digital 将持有创品极地的少数股份。新公司将由其主要投资人领导 -- 创始人杨飞出任首席执行官,刘爽出任首席运营官。两位成功的企业家结合了其在阿里巴巴、网易、雅虎、惠普、UTC行家箱包等公司积累的多年电子商务经验。杨飞同样是网仓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中首家可提供自动化和系统化仓储业务的公司。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2013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较大的电子商务市场。2015年中国消费者网购支出预计将达到3.3万亿元。尽管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正在快速成长,但目前却缺少能够提供完整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公司。

创品极地将与WPP旗下公司协力,为中国及国际品牌拓展并管理品牌在中国的电子商务运营。创品极地将提供从营销到购买、订单履行、物流配送的完整链条服务,业务范围包括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京东、以及微信等多个消费平台。

创品极地也将在新兴的O2O(线上到线下)领域发展产品并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一个电子商务数据管理平台,这一平台可以帮助客户追踪、评测和优化其电子商务的运营。

WPP 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表示:“中国品牌急需抓住电子商务的机遇并能将之变现。通过与创品极地合作,我们现在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这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

创品极地首席执行官杨飞谈到此次投资时说:“我们很高兴能和WPP集团及其旗下代理商合作,帮助WPP集团的客户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军者。”

9月23日,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此次合作得到了来自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投资象征WPP向其目标更进一步,即在快速增产型市场和区域建立网络。

WPP旗下公司(包括联营企业)在大中华地区拥有近15000名员工,总收入达到15亿美元。在亚太地区,WPP旗下公司拥有近50000人,总收入达50亿美元。

2013年,WPP数字业务收入(包括联营企业)超过60亿美元,几乎占集团总收入(173亿)的35%,WPP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实现其数字业务收入占比40-50%的目标。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4/0861406919

消息来源:W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