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隐于水泥森林中的度假岛屿

2014-09-15 11:00 7527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佛奥湾于近日初展身姿。这是一处经过精心设计打造而成的热带岛屿风格景观住宅区。

中国深圳2014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佛奥湾于近日初展身姿。这是一处经过精心设计打造而成的热带岛屿风格景观住宅区。佛奥湾是佛山市奥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佛山奥园第四期,主要为高密度高层住宅公寓楼。它的景观设计是由普利斯设计集团深圳办事处和布里斯班办事处主持的。佛奥湾于2009年开始设计,预计于2015年完工。整体景观设计风格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合了全新的、极具创意和视觉吸引力的创作理念,带来充满浓郁东南亚岛屿风情的设计感。

佛奥湾鸟瞰图
佛奥湾鸟瞰图

在现代化的高层建筑群中置入一个能为业主带来休闲娱乐机会的热带欢乐天堂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对此,佛山市奥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伟全先生认为:“高档住宅同质化趋势非常明显,佛奥湾希望能给业主不一样的居住体验。东南亚水景园林所营造的自然氛围能将城市喧嚣拒之门外,使业主回到佛奥湾就能放松心情、回归生活本质。”

“提及环太平洋热带地区,大家总会联想到深受传统民族文化和宗教文化影响的香格里拉田园式的园林景观和天堂般的岛屿,”普利斯设计集团董事,同时也是佛奥湾景观设计项目经理Kevin Cronin先生提到:“我们在设计中努力把设计目标定位为现代热带风格:即把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的繁复细节衍化成现代、简约的设计。在融入现代创新元素的同时,也不影响到热带风情这个主题的表达。”

从空中俯瞰,佛奥湾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东南亚岛屿“新城”,有“大海”、“沙滩”和“凉亭”。户外直游池和儿童池为岛屿中心,其外围顺时针一圈为露天剧场和太极广场、会所地面一层及负一层、儿童游乐区和健身区、集会凉亭、迷你高尔夫球场和湖区等,为不同年龄层的业主提供了充满活力的活动空间,鼓励住户走出个人空间小天地,进入更大的公共空间。

佛奥湾的景观设计由4个主要景观轴线和1个次级景观轴线构成,设计意图是确保住户无论走在哪条景观轴上,都无法忽略“水”这个重要的设计元素。水的多样化形态被表现得淋漓尽致,营造出一个富有动感的景观空间,移步换景。

普利斯设计集团特别将户外直泳池定位为整个项目的焦点景观,并在泳池内和泳池周围设置了大量观赏休憩的平台,住户可以在此欣赏“沙滩、大海”全景。户外直泳池外围一圈的水景更为多样化,绿色水生植物伴生其中,极富视觉享受。有流水溢出的特色水盆、大小不一的浮水踏石、依势而建的各式跌水和堆石、以及水中巴厘岛风格的雕塑、甚至还有仿自然的湖泊,这些元素无一不体现出精心设计的太平洋热带风潮。在热带风格的凉亭上静看小溪跌水,有一种“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的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之感。简而言之,这就是一个隐于“水泥森林”中的度假岛屿。

景观设计从来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体验,更要考虑到其适用性和功能性,甚至解决总体规划设计中的空间问题,以满足居住其中的人的需求和便利。佛奥湾项目在满足消防紧急通道、“残疾人坡道”及应急服务要求的前提下实现了人车分离。

每栋住宅楼前的入口庭院能将室外“热带岛屿”气氛自然过渡到现代化居住空间。将“度假岛屿”放置在水泥森林中,这是一个大胆、富有想象力的设计。佛奥湾不仅成功地引入了热带度假的概念,还在设计上解决了其与周边现代化住宅楼相协调的问题。更多关于这隐于水泥森林中的“度假岛屿”的信息,请访问佛山市奥园置业投资有公司网站:http://www.fajt.cn/zh-CN/displayproduct.html?proID=37795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2/8521405233

消息来源:普利斯设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