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将以6.50亿美元收购 Vantage Pipeline 和相关资产权益

-- 收购巴肯乙烷管道为 Pembina 资产组合新增按服务收费的管道基础设施并建立新的发展平台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2014-09-04 16:21 9697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将以总价6.50亿美元收购Vantage 管道系统和Mistral Midstream Inc. 所持有的萨斯喀彻温乙烷提炼厂权益。

亚伯塔省卡尔加里2014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简称“Pembina”或“该公司”)(TSX: PPL; NYSE: PBA) 欣然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将以总价6.50亿美元向 Riverstone Holdings LLC 旗下某些附属实体(简称“卖方”)收购 Vantage 管道系统(简称“Vantage”)和 Mistral Midstream Inc.(简称“Mistral”)所持有的萨斯喀彻温乙烷提炼厂(简称“SEEP”)权益,但仍有待于进行传统的成交调整(简称“该交易”)。

交易要点

Vantage 是新近建成的一条高蒸汽压管道,长约700公里,日运输量4万桶,起点是美国北达科他州泰奥加,终点是加拿大亚伯塔省 Empress 附近。Vantage 不但能带来长期的按服务收费的现金流,还可战略性地进入高产且不断发展的北达科他州巴肯地区,从而获得未来的天然气凝液机会。关键交易要点包括:

  • 地理多样性:该交易为 Pembina 的管道和中游基础设施带来地理多样性,从而进入北达科他州的一个新的高产资源地。
  • 承诺量:Vantage 由一份长期必付运输合约来支撑。
  • 扩建机会:Vantage 的规模设计是通过适度资本投资,增加两个四分之一点泵站,来达到每日约6万桶的极限运输能力。
  • 每股现金流增长:按目前合约项下的较低数量及 SEEP 的全年贡献计算,预计该交易对2015年每股现金流的影响为中性,2016年将出现增长。Pembina 预见到数量增加后的显著增长潜力。

Pembin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ck Dilger 表示:“我很高兴宣布我们收购 Vantage 和 SEEP 的协议。我们怀着极大的兴趣,关注着这些资产的发展情况,因为它们是将我们的业务版图拓展到北美最具前景的油气成藏区的绝佳机会,因此,该交易对 Pembina 来说是风险较小、合情合理的一步。我们很高兴将这一基础设施加入我们领先的管道资产组合中。该交易不但将增加我们按服务收费的现金流,而且我们预计 Vantage 和 SEEP 的相关机会将带来长期的股东价值。”

交易收购资产介绍

Vantage 将高产的北达科他州巴肯地区日益增长的乙烷供应与亚伯塔省石化市场连接起来。这条管道以北达科他州泰奥加的一家大规模制气厂为起点,向西北延伸,穿过萨斯喀彻温,终止于加拿大亚伯塔省 Empress 附近,连接到亚伯塔省乙烷收集系统(简称“AEGS”)管道上。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Pembina 还将收购 Mistral 的管道基础设施及 SEEP 权益。SEEP 是一家处于开发阶段的深拔气加工厂,日处理能力6000万立方英尺(对于 Pembina 的净处理能力为每天5400万立方英尺),处于为萨斯喀彻温东南巴肯地区服务的核心位置。该管道基础设施包括一条约105公里长的4英寸乙烷管道和一条约75公里长的集气管道;两条管道目前都正在建设中。SEEP 将获得产自 Viewfield 和 Flat Lake 制气厂以及 TransGas 的当地系统的富液气。该厂由一份长期乙烷销售协议和一份长期按服务收费的加工协议支撑。SEEP 预计日产乙烷约4500桶,并将通过一条目前也正在建设的分支管道连入 Vantage。Pembina 预计 SEEP 及相关分支管道将于2015年中投入使用。

Pembina 预计,2015年底之前,为完成 SEEP 及相关集输系统的建设,交易相关追加资本支出约为1亿加元(对于 Pembina 的净值)。

Pembina 负责天然气凝液及天然气设施的高级副总裁 Stuart Taylor 评论说:“SEEP 及其相关管道基础设施对 Pembina 来说极具吸引力。凭借这些资产,我们将以低风险的方式进入萨斯喀彻温高产的巴肯地区,并将又一家按服务收费的制气厂加入我们的资产组合中。”

交易细节

Pembina 将收购 Vantage Pipeline Canada ULC、Vantage Pipeline US LP 和 Mistral 的所有已发行及流通在外的股票,并在成交后偿还 Vantage 的约2.24亿美元银行债务。Pembina 计划用3.95亿美元现金和2.55亿美元普通股来支付交易价款。公司希望通过以包销的方式发行优先股以及凭借现有的信贷能力,来筹集现金。2.55亿美元普通股部分则意味着,将向卖方发行561万股股票。

该交易还有待监管审批(包括加拿大国家能源局 (National Energy Board) 的批准以及加拿大《竞争法》加拿大《运输法》审批),并须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包括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批准。该交易生效日期为2014年8月1日,预计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完成。

本新闻稿不构成在美国出售任何证券的要约或购买任何证券的要约邀请。证券不曾也不会根据经修订的《1933年美国证券法》(简称“《美国证券法》”)或任何州证券法进行登记,不得在美国境内发行或出售,也不得对美国人发行或出售,除非根据《美国证券法》及相关州证券法进行登记,或获得豁免登记。

顾问

CI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担任 Pembina 的独家财务顾问,Blake, Cassels & Graydon LLP(布雷克-卡索斯-格莱登律师事务所)担任加拿大法律顾问,Bracewell & Giuliani LLP 则担任美国法律顾问。

Pembina 简介

60年来,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领先运输和中游服务供应商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一直为北美能源行业提供服务。Pembina 拥有和运营的石油管道运送各种液态碳氢化合物,其中包括加拿大西部出产的常规与合成原油、重油和油砂产品、冷凝液(稀释液)和天然气凝液。该公司还拥有并经营多个气体收集与处理工厂以及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凝液基础设施与物流部门。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加拿大西部以及加拿大东部和美国天然气凝液市场上建有多家工厂,Pembina 还提供横跨其业务的一整套中游和营销服务。Pembina 的综合资产与商业运营部门使其能够提供碳氢化合物价值链上的能源行业所需的服务。

前瞻性声明与信息

本文包含某些前瞻性陈述和信息(统称“前瞻性声明”),其中包括适用证券法的“安全港”条款所界定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基于 Pembina 依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的看法做出的当前预期、估计,预测和假设。在某些情况下,前瞻性声明可通过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预计”、“将要”、“拓展”、“将会”、“计划”,以及类似暗示未来事件或未来表现的措辞。

本文还特别包含涉及以下该交易的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该交易预计达成的时间和该交易为 Pembina 带来的预计收益;SEEP 规划的产能;与 Vantage 和 SEEP 相关的预计资本支出;SEEP 预计投产的时间;与 Vantage 相关的拓展机遇;对 Pembina 业务与资产基础的不断利用、拓展及新增,发展和发展潜力。这些前瞻性陈述及信息基于 Pembina 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做出的若干假设,包括以下讨论的内容。

关于本新闻稿包含的前瞻性声明,Pembina 做出了相关假设:相关方及时满足完成该交易的条件的能力;对 Pembina 业务与资产基础的不断利用、拓展及新增,发展和发展潜力。石油与天然气在未来的开发水平;潜在的营收和现金流增长;以及未来的现金流。

尽管 Pembina 认为,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这些前瞻性声明中所反映的期望和实际因素和假设是合理的,但并不保证这类预期、因素和假设一定是正确的。读者请注意,事件或情况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预计、预测或预期的结果出现重大差异。由于其本身性质,前瞻性陈述本身涉及众多假设、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预期、预测、假设和其它前瞻性陈述不会发生,这可能导致未来阶段的实际表现和财务业绩与这类前瞻性陈述和信息所表达或暗示的任何对未来表现或业绩的预测大不相同。该交易内在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相关方无法及时满足该协议的条件,涉及所需的监管批准,或者根本无法满足。无法获得这样的批准,或者否则无法满足该项目的条件,这可能导致该交易无法根据拟定条款完成,或者根本无法完成。

上述描述的所有前瞻性声明均无法保证未来业绩,并且还取决于大量的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在完成后由于整合问题或其它问题而无法实现该交易的预计收益;竞争对手与定价的影响;对主要行业合作伙伴、联盟和协议的依赖;石油与天然气生产行业的实力与运作以及相关商品价格;继续或完成第三方项目;监管环境和无法获得所需的监管批准;税法与优惠;经营业绩的波动;低于经营的预期业绩和 Pembina 新增的业务活动;用于向股东派发的股息的现金额减少;Pembina 筹集充足资金(或根据优惠条件筹集资金)来完成未来项目并兑现未来承诺的能力。

本新闻稿包含的前瞻性声明仅代表截至本文发布之日的情况。除适用法律要求外,Pembina 不承担公开更新或修改文中任何前瞻性声明或信息的责任。本文所载前瞻性声明均受此警戒性声明的限制。

Pembina Pipeline® 为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

详情请联系:
投资者咨询:
Scott Burrows
资本市场部副总裁
电话:(403)-231-3156
1-855-880-7404
电邮:investor-relations@pembina.com

媒体咨询:
Laura Lunt
监管、环境与对外关系部高级经理
电话:(403)-231-7500

%SEDAR:

00030521E

%CIK:

0001546066

(PPL. PPL.DB.C. PBA)

消息来源: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NYSE:PPL Toronto:PP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