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宣布访华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 ( Mike Baird) 将在下个月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希望加强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和文化联系。

悉尼2014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澳大利亚领先州份 -- 新南威尔士州(NSW,简称“新州”)的州长迈克-贝尔德 (Mike Baird) 将在下个月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希望加强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和文化联系。

9月3日至5日的访华旅程将是贝尔德先生在担任州长之后首次进行海外访问,并将推动新州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尤其是在旅游、教育和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

贝尔德先生表示:“我希望在我访问广州、上海和北京期间会见政府高层领导人、商界领袖和潜在投资者。”

“我将以更大的力度宣传新州向中国企业开放这一信息,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排名第一的贸易合作伙伴与较大的国际旅游和访问客源地。”

“在广州、上海和北京这三大城市,我将提出让悉尼成为人民币结算中心的提议,这样可以方便澳大利亚企业与中国做生意。”

“今年是新州和广东结成姐妹省州关系35周年,我希望能够在广州会见相关政府领导人。”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将在今年9月访问悉尼,参加第25届广东-新州联合经济会议,这将有助于探讨广东-新州姐妹省州关系中的新的合作机会。”

“中国留学生目前在新州所有登记注册的国际留学生中占有大约30%的比例,在访问广州的时候,我将想办法进一步推广宣传我们的世界级教育行业。”

“在上海,我将会见旅游业代表,推动中国游客前往新州旅游。”

“中国已经超过新西兰,成为我们较大的旅游市场,现在每年有超过400,000万中国游客到新州旅游。”

“我还将面向上海工商界发表演讲,鼓励中国企业参加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悉尼-上海金融服务论坛。”

“在访问北京期间,我还将会见政府高层代表,推动2013年《新州—北京谅解备忘录》的实施,该备忘录承诺,新州与北京将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科学技术领域加强合作。”

贝尔德先生最后表示:“我希望首次作为州长访华,将能继续加强新州与中国之间非常不错的友好合作关系。”

消息来源:Premier of Australia's Leading State of New South Wal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