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测试本地化服务

2014-08-07 14:19 10317
TUV SUD等机构参与了一系列欧美与亚洲间的国际协作来统一充电技术—不管是快速充电还是普通充电,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保障安全。同时,标准化也意味着舒适的用户体验和质量保障,因为用户将不用因设施不兼容而每天随身携带各种插头、电线和转换器。

广州2014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中国和德国电动车将实现充电接口标准完全统一,双方还将签署充电通信协议,最终实现充电设施的完全共享。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电动汽车的发展,先后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条例,同时北京、上海、杭州、青岛等地方政府出台了建设补贴和用地优惠政策。这一合作计划实现之后,将对未来中德两国的电动车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根据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2012-2020)》,到2020年,我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而德国也同样计划在2020年销量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中德两国政府于2011年在柏林正式发表《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近年来,中德在电动汽车技术标准、充电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均进行了对话与讨论。中德双方将于今年10月在德国进行第三轮政府间经济磋商,电动汽车仍将是此轮会议的重要内容。

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电动汽车总监 Volker Blandow对此深入解读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市场前景。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目前最迫切的问题来自充电站的规范化和普及程度。根据科尼尔咨询(AT Kearny)的报告显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将需要上十亿的投资来支撑电动汽车29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德国柏林试点区在基建领域过百万的投资表明,在项目的上升期,只有庞大的前期投资才能支撑和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这类低利用率、低偿付能力的充电设施。但从长远来看,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充电设备的利用率将大幅提升,市场前景也将更美好。

截至2012年底,国家电网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4703个,充换电站353座,其中充电站162座、换电站191座。随着电动汽车的迅猛发展,与电动汽车相配套的充电站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吸引着电网企业、石化企业和设备厂商等各种资金争先进入该领域。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技术标准的不断发展,使得我国电动汽车充电站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充电站市场的前景必将十分广阔。

TUV SUD等机构参与了一系列欧美与亚洲间的国际协作来统一充电技术—不管是快速充电还是普通充电,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保障安全。同时,标准化也意味着舒适的用户体验和质量保障,因为用户将不用因设施不兼容而每天随身携带各种插头、电线和转换器。

TUV SUD作为第三方独立专业机构,始终走在标准法规制定的前沿,可及时提供技术服务。Volker Blandow解释说:“我们具备参与并贡献于国际标准委员会活动的专家,而国际标准委员会的责任正是制定和规划功能安全领域标准的未来发展。”IEC和CENELEC将在今后数年间进一步公布直流充电桩、轻型电动车、车辆与地面充电器通信协议、电动车充电电缆等更多IEC标准和EN标准,以完善电动车标准体系。作为全球主要的电气和汽车领域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TUV SUD也将持续地参与这些标准的制订和审议工作,并使自己的实验室满足最新的标准需求。TUV SUD与国内外众多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制造商有着广泛的合作,为了提供本地化的测试服务,TUV SUD在广州建立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已正式通过IECEE的CBTL认可和中国CNAS认可。

关注微信号:TUV 南德电池产品服务(TUVSUDbatteryservice)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号:TUV 南德电池产品服务(TUVSUDbatteryservice)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号:TUV 南德电池产品服务(TUVSUDbatteryservice)了解更多。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8/13/20100813475643.jpg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7/0861405540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