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携手引领电动车辆充电电缆走向世界

-- DEKRA-CQC-TICW 三方合作发布会暨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新标准推介会顺利召开
7月23日,《DEKRA-CQC-TICW 三方合作发布会暨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新标准推介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充电电缆的用户、行业专家及电缆制造企业,大家就新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新标准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2015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2012年以后,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急速攀升,截止2014年年底,共有66.5万辆电动汽车上路,至2020年,全球电动乘用车的数量将达到2000万辆。

然而,作为充电桩关键部件之一的充电电缆长期处于国际和国内标准缺失的状态,给充电线缆的制造、评价与应用带来困扰。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专家讲解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专家讲解

今年4月,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DEKRA)、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TICW)在北京CQC总部正式签署《“推广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线缆产品认证” CQC-DEKRA-TICW 三方合作协议》,携手展开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型式检验与产品认证、标准研究制定和业务推广方面合作。7月23日,《DEKRA-CQC-TICW 三方合作发布会暨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新标准推介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充电电缆的用户、行业专家及电缆制造企业,大家就新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新标准发展保驾护航。

DEKRA电动汽车零部件大中华区刘伟海总监讲解CQC-DEKRA-TICW标准
DEKRA电动汽车零部件大中华区刘伟海总监讲解CQC-DEKRA-TICW标准

 

来自 DEKRA 总部的全球客户总监 Ralf Cremer先生电缆检测专家TICW 吴长顺主任,CQC 产品认证四部处长郑士泉谢志国副部长DEKRA电 动汽车零部件大中华区刘伟海总监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了 DEKRA-CQC-TICW 三方合作基本情况,电动汽车市场分析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标准现状及 CQC-DEKRA-TICW 标准。

 

CQC产品认证四部谢志国博士介绍2015全球EV市场情况
CQC产品认证四部谢志国博士介绍2015全球EV市场情况

中国,作为最突出的电气化多车型联运革命先锋,2014年年销售量就达到7.4万辆,政府规划2015年电动汽车销量为112,239辆。与此同时,2012年年底至2014年,充电桩设备安装量以两倍的速度增长,据悉,我国充电桩总计划4,500,000个,充电站总计划量12,000座;而在欧洲,欧盟主要国家各类充电设施安装量将达到42,055座。《“推广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线缆产品认证”CQC-DEKRA-TICW 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中德在充电电缆标准技术及检验认证的深入合作。推动 CQC1103~05、TICW18 与 DEKRA K175 三方产品标准在技术层面上的相互协调和转化,全面引领中欧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标准技术潮流,为后续电缆企业转入欧标和国标进行铺垫。三方合作为充电电缆制造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优质的联合认证,开拓了中欧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商机,从而必将引领电动车辆充电电缆走向世界。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2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26-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26-c

消息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