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城 -- 理想水镇品牌发布会7月28日圆满落幕

7月28日,在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内,海宁政府领导、陈向宏团队代表、绿城团队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绿城的“家人”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理想水镇的全球首发盛典。

杭州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7月28日,一场集视听于一体的风流雅集,一场精神的盛宴于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开启。海宁政府领导、陈向宏团队代表、绿城团队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绿城的“家人”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理想水镇的全球首发盛典。

理想水镇发布会实景图
理想水镇发布会实景图

一场水乐交融的视听盛宴

在本次大会上,通过“乐生之具”、“乐水而居”两个篇章全方位的展现了理想水镇的精神内涵以及对理想生活的美好畅想。诗意唯美的现场布置,动人心扉的现场效果,宛如心中最美好的生活愿景,有诗、有乐、有水、有远方,让现场嘉宾再次感慨绿城对细节无处不在的把控与苛求。

一曲雅乐,奏出历史的乐章,带着大家回到了美好的江南水乡,也开启了对“理想水镇”的探索。

一次直抵内心的精神之旅

城市化带来了物质文明的高度发达,却不一定能解决人的精神安顿。如何在现代的便捷生活和高度的物质文明中追寻中国人心中的乡愁和摩登生活的平衡?水镇无疑成为了首选之地

作为江南城市的母体、文化的源头,水镇承载了江南人的生命质感和生命温度,也代表了人类在江南生活中的历史情怀和诗性经验。但既要保留江南水镇原乡文化记忆,又要符合现代人审美和生活功能需求并非易事。

陈向宏,乌镇景区、古北水镇景区、盐官古城、濮院古镇、宜兴紫砂小镇等项目总规划师、总设计师,国内著名景区规划建设管理专家、中国古镇圣手。他的一番讲述,不仅分享了他打造理想水镇的初衷,也同时分享了他对于理想水镇的见解,让在座的许多嘉宾产生了精神上的共鸣。

他表示“今天我们见到的特色小镇很多已经概念化和图谱化了。所有的旅游小镇、江南古镇,已经符号化了,到处挂着红灯笼,卖着一模一样的商品,开着一模一样的小吃。”而在他的心目中除了历史遗址和美丽宜人的江南传统集市、小桥流水以外,一个完美的镇还应该有人家,以及以这些人家为原点的共生的产业和文化地标。也就是说,以后的小镇,真正的小镇,游客不再是主角,而所有住在这个小镇里的居民才是这个小镇展示魅力、持续发展的活力。以后的理想水镇将不仅仅停留在怀念,而是活在当下,生活在中国人熟悉的传统人情社会、传统美食、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里,小尺度的生活空间里面,又同时静享现代小区的品质生活。它是融生活、产业、传统文化、现代品质需求为一体的,跨出家门不用打的,不做游客就能回到小时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街市邻里生活,早上能自主地喝茶吃面,晚上能在老街听评弹、看夜潮和与家人听音乐会的生活小镇,它是从“风景上的生活提供体验”到“风景中的生活全链提供”的一个巨大的跨越,也是与绿城对构建新的理想生活的一次共同探索。理想水镇是临水而居和文明的的结合点,它将引导一种新的居住文明。

陈向宏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说
陈向宏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说

一次直抒情怀的理想碰撞

理想水镇,看得见山,看得见水,望得见乡愁,是现代人寻找的精神故乡,让人对生活又燃起了新的憧憬。一段《绿城理想生活》短片后,浙江绿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国永先生也向观众分享了他对理想水镇的期待。他说绿城原来有两句话:“美丽建筑、美丽生活,美丽建筑只是一个基本的载体,美好生活才是我们追求的。”所以绿城做了很多主题小镇,对他们来说过程里有经验也有教训,但他们也由此产生了对这些小镇的美丽探索。理想水镇作为绿城古城系小镇的开篇之作,也是绿城产业小镇的新探索,它的呈现同时也将开启绿城生活的全新进阶。

他对理想水镇的期许除了将它做成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美丽外,还希望把它做成一个飘落人间天堂的某一个象征。另外他还对理想水镇的构成做了一些补充。第一个方面,对古镇的整体保护。二,产业的植入,将与生活有关的一些元素放入其中。三,做一个居住形态丰富,配套完善,能够享受未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切东西都放入其中。

浙江绿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国永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说
浙江绿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国永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说

当“古镇圣手 -- 陈向宏”与”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 绿城”的梦想交织于盐官,既是一次双品牌的全新升级,亦是一个全新的美好开端。它既有完美的空间呈现,实现游客和居民生活共享,又营造富有人情味的传统生活,兼具先进的现代住区元素和高品生活服务体系。

理想水镇是在生活里融入“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历史人文+地方产业”四位一体的中国人文颐养家园,是“现代品质的居住小区”和“中国传统生活街区”的结合,也是中国特色小镇的一个新的品类。对于城乡协同发展,新型旅游项目的地的打造而言,理想水镇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古镇旅游区,是过去理想生活的展示,供游客留恋欣赏;品质居住区,营造现在以及适度先进的理想居住状态;两者交融的产业区,是过去和现在两种理想生活的映照,是过度、是交融,既有精致生活的烟火气,亦是风景也是理想生活的展示,同时承担着未来产业实践等先进的部分。于行业,于社会,皆是一次理想的美好开端。

一番临水而居的生活畅想

在大众的热切期盼以及众领导、嘉宾的参与下,绿城·理想水镇案名盛大发布,作为理想水镇的序章,相信它一定会完美结合临水而居和文明,并开启一种新的居住文明。

江南腹地,鱼米之乡,紧邻杭城。这是一颗打磨了千年的珍珠,盐官不同于江南的其它水镇,它灵动、大气,细腻、潇洒,富有人文底蕴,是杭城人再难寻找到的可以寄托精神、安放记忆的地方。

古城里的江南人文慢调、当代的旅居目的地,加之绿城轻颐养服务体系、全龄化音乐特色颐养的配套,以及小镇自治、用音乐温暖生活的理念,通过绿城·理想水镇项目常务副总易花利女士的演讲,这些未来理想水镇的美好生活 -- 展现在了观众面前。于此同时易总还为观众介绍了盐官的地理优势、名门气质以及它深厚的人文历史。

在建筑空间上,绿城·理想水镇把“临水而居”这一居住主题,进行了极致的演绎。无论俯瞰钱塘江“一线潮”的现代高层,还是水街桥影里的中式合院,都令人心荡神摇。在精神空间上,它是复兴中国人文传统的超级载体。从王国维故居到金庸书院,从海神庙到陈阁老宅,这里的每一个院落几案,每一处危石老树,都能翻开浩如烟海的往事前尘,索引出无数璀璨的诗文辞章。

海宁盐官音乐小镇距离杭州武林广场东约38公里,占地约6755亩,整体规划涵盖古城颐心景区、绿城·盐官理想水镇、音乐颐乐产业度假区、观潮颐情公园四大板块,依托盐官古城4A级国家旅游度假区、围绕江南小镇自然、人文优势,加之独特的钱塘潮文化,结合音乐产业和绿城服务,实现独特的古城音乐慢生活。

其中作为颐养生活区的绿城·理想水镇,规划用地约1007亩,建筑面积约85万方

项目除古城度假景区,音乐产业配套之外,另配置小镇中心、优质幼儿园、少儿艺术培养中心、音乐学校、颐养资源、丰富商业业态等,项目在原有物业服务、园区服务与智慧园区基础上,导入盐官文化、音乐产业,打造集“住、食、养、乐、行”为一体的理想水镇生活体系,让“音乐融入生活”成为可能,让每一位居者能够全情投入,心生和暖。它是一个全新的美好生活场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的再现,产品上营造中式合院、花园洋房、景寓三大产品序列,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生活空间和多维的生活方式,在盐官底蕴的传承中融合时代新脉搏,为居者书写以自然生活为景、人文艺术为心的归心之所。

盐官音乐小镇规划区位图
盐官音乐小镇规划区位图

古城与音乐的和谐,物质与精神的考量,恰到好处地表达于绿城·理想水镇。那里能安放晨昏间的生活、安放记忆,安放家庭的烟火味,也是连接身与心的精神纽带,实现人生至乐的精神原乡。

活动在和谐相融的水乐声中落下帷幕,然而对理想水镇美好生活的吟咏却刚刚开始。悠扬的乐声回荡在江南的人文古城,浮躁的心找回了最初的美好记忆。活动的落幕,不代表旅途的终结,相信观众们有一天会见证那充满人文底蕴、邻里关怀、欢歌笑语的诗意水镇。

只有深刻地懂得来路,才能真切地理解去处。

愿理想不再只是理想,愿故乡能够再次回归。

搜索并关注“绿城盐官理想水镇”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免责申明:

投资商:海宁盐官古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商: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理想水镇”为本案推广名。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合同合约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本资料的发布时间为2019年7月,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消息来源: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