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君澜与桐乡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签署委托管理协议 打造度假新模式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2019-11-13 09:00 8338
近日,君澜酒店集团与桐乡市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有限公司签署了酒店全权委托管理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乌镇度假新模式,可见君澜度假圈正在不断扩大,已深度布局中国多处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地或带有中国文化印记的目的地。

杭州2019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9上半年全国文化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外地旅游文化消费潜力巨大。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均表示2019上半年在外地旅游参加和体验了文化活动,占比超过八成,居民在外地旅游时进行文化消费的比重主要集中在“10%至30%”。文化消费正成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游客深度体验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成为旅游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引擎于同质化竞争深渊的酒店纷纷发力自身的文化建设, 希望可以借此获得差异化竞争力

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2019年中国景区旅游消费研究报告》显示,景区风景特色是用户在选择景区时最为看重的因素,在景区类型选择方面,湖光山色、海滨岛屿等自然景观类景区更受到用户的欢迎,民族/古镇风情、历史遗址等人文景观也是用户较为偏爱的景区类型。选择在这些地方兴建,并融入特色文化活动的酒店是否在消费者争夺战中更具优势?君澜酒店集团已开始实践。

近日,君澜酒店集团与桐乡市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有限公司签署了酒店全权委托管理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乌镇度假新模式,可见君澜度假圈正在不断扩大,已深度布局中国多处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地或带有中国文化印记的目的地。

Chapter 1

毗邻良渚古城遗址 君澜酒店低声叙述非遗文化故事

2008年3月28日,座落于国际标准性文化旅游城镇 -- 杭州“良渚文化村”,紧邻著名的良渚文化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独有距杭州市区中心最近的丘陵绿地和水网平原相结合的生态环境的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正式开门迎客。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不同于其他酒店,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充分汲取了君澜所传承的中国文化理念,把千年良渚文化元素植入酒店文化表达当中,把酒店打造成一家可以过夜的“博物馆”。在这里,住客可以近距离观赏三叉形器、神人兽面纹浮雕、良渚黑陶雕塑、良渚玉璧仿制品、良渚陶器仿制品等代表良渚文明元素的典型符号,让凝聚五千年精华的良渚文化渗入每一寸肌理,进行一次震荡心灵的深度交流。凭借这个特色,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已经接待了吉姆·罗杰斯、安藤忠雄、丹尼尔·李博斯金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同时还承接了诸多例如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世界考古论坛等颇具影响力的重要会议。

2016年,为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拓展旅游产业上下游业务链,业主杭州万科成立了以良渚君澜度假酒店为核心团队的旅居事业部,整体统筹策划旅游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在良渚君澜度假酒店的主导下,村民食堂、塞拉味、公望漫庭酒店、彻天彻地童玩中心,一个个纯然质朴、原汁原味的小镇品牌为文化村的旅居事业不断助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亲密接触,农耕文明的脉动正用当下的理念进行传承,并焕发新生。而这正是君澜酒店集团在这个新时期赋予自己的全新使命。

2019年10月27日,良渚文化村正式进入20周年倒计时。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已开展升级扩建计划,将沿袭一期汉唐风格文脉,融入江南园林的秀美人文内涵和良渚的悠久文明。后申遗时代,文明传播和服务工作成为后期重点。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将持续服务杭州的国际化进程,成为良渚走向世界的参与者。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正在改变酒店业的发展逻辑。国人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让作为品质生活载体的酒店都面临着如何遵循消费者的内心期待,成为打动人心的产品的核心难题。就此,君澜酒店集团以当下人们品质生活载体空间酒店品牌的模型对品牌加以塑造,积极“打造体现中国东方特色、赋予时代特征、极具品牌性格的酒店集团”。

Chapter 2

热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世贸君澜体悟东方美学

除了选址于非遗景点,君澜酒店旗下的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在杭州晓风书屋发起的少数民族非遗手工艺人交流活动中,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热情款待了这群专心非遗手工艺创造的艺人。大家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汇聚一堂,畅叙交流,再一次将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宣扬。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这与君澜酒店集团“更多的关爱”的服务理念相一致。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成功呼吁社会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技艺,同时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将土布纺织技艺推陈出新,充分融合生活美学、中式时尚和创意体验,将创新植入产品、将手作引入生活,将文化导入品牌。“寻生活本源,悟东方美学”,在一针一线,一缠一绕间,越来越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人们心中复活

Chapter 3

真正度假在君澜 构建各得其所的休闲生活模式

君澜酒店集团正以中国文化的形、中国文化的产品、中国文化的服务、中国文化的经营核算体系塑造品质生活载体,并以“气质、人本、柔软、难忘”进行空间表达与服务深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真正的度假,在君澜”这一口号的提出,深耕休闲度假领域,通过相对稀缺的自然或人文资源,独特的建筑风格,原创性的室内设计及鲜明的文化主题,以“住”为载体,提供符合时代诉求的、各得其所的休闲生活产品,创造难忘的度假体验。

如果说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只是集团在选址非遗的一个小小试水,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是集团在跨界非遗的勇敢尝试,那它相继在丽江古城、南浔古镇、即墨古城的落地以及在酒店产品服务上的文化创新则是其君澜度假圈文化产品的不断丰富。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睡在人文里” 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君澜丽江国际大酒店毗邻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 -- 丽江古城,能充分感受古城文艺气息。从酒店步行6、7分钟就能到达古城口大水车,身居酒店,凭窗远眺,即可身临其境般看到5A级旅游景区玉龙雪山,狮子山、象山、文笔山、笔砚山等秀丽的风光。随处可见、可感知的纳西民族文化特色更为酒店增添了不少亮点。首先,在酒店设计、装修装饰风格上浓缩了纳西文化风格和各民族多元文化的精髓。其次,酒店大部分聘用丽江本土纳西族和其它少数民族人作为员工也让酒店的纳西特色更加浓郁。在这里,住客可以享用极富纳西特色的餐饮,也可以深度感知纳西文化底蕴。

在湖州市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内首个整体荣膺世界遗产的江南古镇 -- 南浔也藏匿着一家君澜度假酒店。依托古镇原汁原味的水乡特色,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采用青瓦白墙的建筑设计,古色古香的客房搭配,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江南水乡文化。再结合酒店前身巨人电梯老厂遗址的特色,浓浓的历史工业气息与现代化装修在这里合二为一。已经斑驳,无法运作的老工厂型钢加工设备,经过设计师的鬼斧神工,俨然成为酒店内的观赏拍照点。身着江南旗袍的工作人员,一颦一笑极尽体现了江南水乡女子的温婉大方。黑白灰基调的工业风和温文婉约的江南水乡特色完美融合在一起。

酒店还将庄弘醒美术馆搬进酒店,馆内陈列着或小桥流水人家,或羞答答的女子,样式多种,形态不一的画,静悄悄的在那,等人观赏,等人懂得,让住客近距离感受南浔文化史。

Chapter 4

当好中国文化布道者 向八方宾客传递中国文化的魅力

北至吉林长白山,南抵海南三亚,东及山东威海,西到云南丽江,君澜打造的野奢、古城、温泉、童玩、礼佛、田园、海滨、雨林等多种度假休闲模式,形成的以“住”为核心并辅以“食”、“宿”、“乐”、“聚”、“动”、“X”引爆点的产品思路。而对于文化的深挖和有效的融合仍是它的核心点。

云南丽江,君澜丽江国际大酒店,一隅纳西文化深度呈现的人文天地山西平遥,平遥洪善驿君澜别院,传承晋商文化、楹联文化、非遗文化的载体陕西临潼,大秦骊宫君澜度假酒店,又将带来泱泱大秦的气魄浙江杭州,西湖在侧,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一直低声叙述着中国文化的魅力浙江衢州,君澜·江山国际度假酒店,湖南邵阳,崀山君澜度假酒店,则又将带消费者感受别样的“中国丹霞”魅力贵州贵阳,茶马君澜温泉度假酒店,依托商贾往来的茶马古道遗存,极力表现别样黔地风情……当好中国文化的布道者,君澜酒店集团正在向八方宾客传递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著作权归迈点网所有。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