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家上万平米大型超市落户嘉凯城店口城市客厅

携手物美商业 打造现代城镇生活
嘉凯城集团
2014-07-11 09:00 8621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连锁零售十强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嘉凯城-城市客厅店口项目为起点,展开一系列围绕城镇商业的合作,在嘉凯城集团未来3年运营管理的200个“城市客厅”项目中,优先植入物美超市。

中国杭州2014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 -- 7月10日,浙江省国资委旗下地产上市公司 --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连锁零售十强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嘉凯城-城市客厅店口项目为起点,展开一系列围绕城镇商业的合作,在嘉凯城集团未来3年运营管理的200个“城市客厅”项目中,优先植入物美超市。

物美商业是中国连锁零售百强 TOP10也是北京较大的零售商,旗下共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新华百货(600785.SH)及物美商业(01025.HK)。截至2013年底,物美商业在华北、华东及西北地区经营与管理的零售网络近3000家。

“浙江省拥有全国最多的经济发达、而收入非常高的名镇、乡镇。物美在未来一个时期,希望加强长三角的布局,把优质的商业服务带给城镇居民,这一定位与计划正好与嘉凯城的城镇商业战略不谋而合。此次嘉凯城店口城市客厅中,物美超市占地10000平方米,届时将引入物美集团最具竞争优势的生鲜业态,把真正的城市生活品质带给城镇居民。” 物美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于剑波介绍。

作为上市房企,嘉凯城顺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并结合自身优势,从2012年下半年实施战略转型,在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致力为城镇居民的本地生活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公司从一个传统开发商向一个城镇居民生活服务平台商的转型,“城市客厅”就是其战略转型的核心产品。相关资料显示,除店口以外,嘉凯城在千岛湖、海盐已开始布局“城市客厅”项目。按其战略规划,在接下来的3到4年内,将在以长三角经济强镇为核心的区域布局200个城市客厅项目,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城镇居民。

“城市客厅的第一个项目在诸暨的店口镇,正对镇政府大楼、文化体育公园和市政广场,由现代体验式商业加政府公共资源配套组成,既包括超市等传统零售业态,也包括餐饮、社交娱乐等体验式业态,以及市民广场、社保服务中心、博物馆等综合市政服务和公共特色空间,从而全方位满足店口城镇居民一站式消费与公共服务需求。” 嘉凯城总裁姜丛华介绍,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嘉凯城面向城镇居民推出的一站式城镇会客厅,无论是配置综合市政服务,还是引入现代商业业态,都是基于这样的理念。

除携手物美商业之外,此前几日嘉凯城才在湖州项目中引入香港新世界百货,与星巴克、星美国际影城以及唛歌 KTV、神彩飞扬电玩等知名商业品牌达成合作意向,这些合作后期有望陆续引入不断拓展的城市客厅项目中,从而打造一个以城市客厅为载体的城镇居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且城镇化水平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嘉凯城城镇商业战略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有望产生示范效应,即通过全面提升城镇居民消费习惯和生活水平,来推动与丰富新型城镇化的探索与实践。”一位长期关注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专家如是评价道。

消息来源:嘉凯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