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广告

“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新闻素材稿

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的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将于4915日在上海举行。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上海设计之都以后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大型国际性室内设计产业交流盛会。在上海“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的新要求下,第三届设计节将以新的高度,致力于构造一个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生活、设计与品牌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成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赢得全球室内设计界万众瞩目、广泛参与、加速提升上海“创意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活动之一。
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得到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特别支持,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承办,并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亮点聚焦之一: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联合上海博华举办的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共同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聚集海内外众多设计、家居展览团体组织、品牌企业、设计师共襄盛会。通过会展联动,体现创意设计对于产业升级的驱动力,凸显以设计引领产业发展的核心价值,搭建产业链上下游的展示交易平台。
亮点聚焦之二: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作为本届设计节的重大主题活动之一, 将于49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博览会。HDD主会场规模达20万平方米和HDD吉盛伟邦分会场达15万平方米,为到场参观的10万名采购商、经销商、工程商、设计师和建筑师群体提供权威资讯,创建国际商贸平台。设计节与专业展会的结合将3000多家产品供应商与设计创意作品的设计师和室内装饰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设计理念、设计潮流与产品和市场进行零距离接触创造良机。
与此同时,博览会还将首次把全球最大的绿色建筑贸易盛事――“英国Ecobuild展览会引入中国上海,举办 Ecobuild China世界节能环保与生态建筑中国展,借鉴国际权威的实践经验和尖端技术,把环保前沿科技与绿色创新设计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性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亮点聚焦之三: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由重量级国际室内设计大师作创意设计,引领未来的主题演讲,传递最前沿的国际室内设计创意与实践之新信息,以此扩大上海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共同推进中国室内设计产业繁荣发展。
作为本届设计节主活动将于410日下午2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举行,拟邀请当今最具影响力、最具成就的设计大师出席演讲,国际室内建筑师和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Shashi Caan女士、当今世界三大著名建筑师之一的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中国清华大学著名室内设计教授郑曙D等重量级专家就当今世界室内设计的流行、发展趋势和人文设计理念作精彩演讲。
亮点聚焦之四:举行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金座杯大师奖颁奖仪式,开启了中国室内设计国际权威奖项的先河,激励更多的中外著名室内设计师以跨国界、跨地区的热忱集聚上海,以此增强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的内涵和影响力。
亮点聚焦之五:加速提升上海室内设计的国际化地位和水平,引纳海外设计、家居品牌,共同形成国际拓展型的长效合作机制,在外滩国际中心地标举行上海国际室内设计交流中心挂牌仪式,发挥上海在室内设计领域的核心地位,使上海真正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室内设计集聚中心与合作交流平台。
亮点聚焦之六:营造设计节在全国各省市装饰行业共同参与的氛围,
着力推进上海设计之都长三角、与全国各省市室内装饰产业的联动发展,于410日上午举行全国室内装饰行业评优表彰大会
 “设计节”相关链接:开拓全市分会场和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产业联动:
l        411下午举办《2012上海国际陈设艺术高峰论坛》,邀请世界著名设计大师演讲,以此推动“长三角”产业经济联运。
l        举办15万平方米规模的吉盛伟邦家居展示展览415举行中国最大的国内外原创设计类产品和设计师活动的聚集地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设计公馆开幕仪式
l        “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还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2装饰材料新品发布会国际酒店设计及工程论坛中外室内设计师高峰论坛中国国际马赛克设计论坛国际灯光设计和产品应用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与生态建筑论坛国际精品设计展“HOTEL PLUS新概念酒店秀第二届W3世界卫浴设计大奖赛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
l        举办创意园区文化交流活动,设计节期间将以“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有关上海市创意产业园区,围绕环境、家居、装饰设计等主题,共同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设计类活动,向社会展现设计精品的创意魅力。
 
“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系列主题活动将形成以设计拉动装饰产业经济共发展的业态亮点,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展示、咨询讲座、商务服务活动更加紧贴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所需,形成广泛参与,进一步彰显创意魅力,以创意思维,创造无限可能;以创意科技,驱动社会进步,为加强国际间、城市间、企业间合作交流,实现文化、资本、技术、产业融合提供良好渠道和平台。
s